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益博睿:网上交易欺诈在中国呈爆发式增长

网易科技讯 2016年5月26日,美国征信机构益博睿发布报告《欺诈经济学:规避快速增长和创新中的风险》显示,网上交易欺诈在中国呈爆发式增长,未来中国防欺诈市场将迎来巨大的增长空间。

这份报告是受益博睿公司委托所做的。该调查从2015年9月到2016年1月,采访了来自6个市场的164位负责防欺诈业务的高管人员。调查报告中的市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报告显示,中国电子商务在全球范围来看,增长率居前。从2000年到2014年,中国经济年平均增长达到9.8%。从五大洲对比情况来看,亚太地区移动网络购物者百分比最高,达到46%。其中,在2000年到2014年间,印尼和中国在亚太地区的移动用户年平均增长率最高。预计2013年到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每年有望增长30%,这个数字在美国为14%。

与此同时,网上的欺诈风险也在成倍增加。到目前为止,排名第一的欺诈目标是美国,其受欺诈攻击比例为52%。报告指出,这可能是因为美国收入较高,大多数欺诈者的目标是更富有的消费者,而美国这类消费者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相比之下,中国的这个数字是8%。这个数字在英国是9%,在加拿大是5%,在荷兰是6%。报告显示,在美国移动欺诈增长了47倍,并且认为类似趋势很可能出现在亚太地区。

以往在中国,虽然很多企业意识到欺诈损失巨大,但是在防欺诈方面并未有太多投入。益博睿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姚诚彰认为,这可能是由于两方面的原因:第一,以往中国企业增速飞快,快速增长的营业额能够迅速覆盖欺诈带来的损失,因此企业不愿花太多精力在防欺诈方面;第二,以往中国的身份认证做得并不好,没有非常有效的防欺诈方法。

姚诚彰认为,这正是巨大的市场机会,有三个原因:

第一,以往中国信用卡方面的欺诈比较突出,由于追溯流程复杂而难以挽回损失,消费者承担了这些损失。比如信用卡被盗刷之后,消费者由于追溯困难而多选择放弃,银行也就不会承担责任和损失。但是,国际信用卡巨头进入中国之后,会改变这一状况。因为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会选择更重视他们自身利益的信用卡发卡机构。

第二,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增速趋缓和网上交易欺诈越来越严重,中国电商企业应更加重视留住现有客户,防欺诈也会变得更加重要。

第三,未来手机的使用率将大大超过PC,消费者需要随时随地的保护,防欺诈的需求会大大增加。

益博睿正在尝试进入这一市场。今年1月,益博睿宣布与京东金融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究开发在线交易防欺诈系统。5月26日,姚诚彰透露,目前这套系统目前的准确性大大提高,可以做到误失率只有万分之三。为做到这一点,益博睿去年调集全球最好的团队在中国攻关三个月完成。据了解,在防欺诈方面,首要做好的就是“身份认证”这一领域,也就是“证明你是你”,确认网上交易的对象是否是账户户主本人,“因为这是一切真实交易的基础”,姚诚彰表示。(温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