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考拉征信总裁李广雨:征信更要求数据的丰富性

网易科技讯 5月27日消息 在近日举行的贵阳2016年数博会上,考拉征信公司总裁李广雨接受网易科技专访,李广雨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一步催生了征信行业的发展。在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发展链条中,如何控制风险,如何对客户进行识别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征信将是互联网金融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础设施建设。

同时在谈到大数据跟征信的关系,李广雨称,两者有很多区别,首先征信讲究数据的丰富性,多样性,而传统的大数据,更多在行业应用领域,而征信要的并不仅仅是某一个行业的数据量大,而数据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才可以构成一个人完整的画像的评估。

“ 单纯的靠一个行业的大量的数据是没有办法对一个主体做完成的信用评估的。我们可能需要的维度更多,更广泛,这是跟大数据的一些区别。”李广雨说到。

据介绍,目前考拉征信在数据源的情况上,主要还是分成两大类,一类就是自身拥有的一些数据资源,目前考拉征信的股东包括拉卡拉、51job、拓尔思、梅泰诺等都是其数据提供方。

在外部的公开的数据,包括两个层面,一个是政府的数据,包括工商数据、组织机构代码数据、法院数据以及其他政府部门数据;另外企业数据端,运营商、电商公司的数据等。

对于各个征信机构之间关于数据的运行情况,李广雨称,从考拉征信角度来说,希望征信机构之间合作,包括产品层面和数据层面的,数据层面的合作不是简单的交换,比如共同开发模型,校正模型等。(红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