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乐视发声明驳斥媒体虚假报道

5月31日上午10时,乐视控股官方微博“乐视生态”针对此前《长江商报》系列不实报道发布官方声明,直指对方在未联系公司公关部及高管进行采访的前提下刊发预设立场、主观臆测的报道。特别是其中一篇针对乐视生态体验店Lepar的报道中,杜撰其对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员工的采访,相关记者身份存疑、报道涉嫌断章取义。

乐视发声明驳斥媒体虚假报道

在这份署名为“乐视控股法务部”的声明中,称《长江商报》涉嫌以臆造采访信息、图文搭配不当等种种手段进行虚假报道,并对乐视的经营情况及社会形象造成不良影响,公司保持法律追究权利。

5月30日,该报针对乐视一连发布《乐视3000亿超级“生态圈”资本迷局》、《80%到90%体验店都在亏》以及《资金链脆弱被指存断裂风险》三篇报道。对此,乐视控股以四大理由对上述报道予以驳斥:

其一,乐视并未接受到相关采访,相关信息也未履行媒体记者法定核实义务。乐视表示,“我公司有理由相信这是一次非客观公正的报道”;

其二,文中武汉Lepar店的采访原来纯属杜撰。乐视武汉汉阳王家湾Lepar店已经发布严正声明,称其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全体员工从未接触过《长江商报》相关记者,更未接受相关采访。该店还特别指出,作为乐视生态合伙人,其对乐视生态模式有充分了解和高度认同,且公司经营良好、客似云来。

乐视发声明驳斥媒体虚假报道

其三、该系列报道中有“见习”记者独立发稿,而在中国记者网2014年6月10日发布了《关于加强报刊传播证券期货信息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第十条规定:见习记者、实习记者不得单独从事证券期货新闻采访报道。

其四、报道中援引的专家观点,经调查确认,采访人宋清辉在邮件中回复的采访内容仅为部分截取,而非全面转述受访者真实意思来误导读者和公众。

对此,乐视已经责令《长江商报》撤除对乐视的不实报道,追究相关责任,同时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