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乐视独家韩国综艺版权遭盗播 土豆爱奇艺或面临巨额赔偿

6月12日,记者从互联网资深人士处获悉,近日,由乐视独家首播的韩国音乐综艺《Show Me_The Money》第五季上线以来收获了千万级点击率的优秀成绩。

然而,该综艺播出仅三期,土豆、爱奇艺等视频门户网站便出现盗版视频。目前,乐视已收集相关证据,拟向法院提起诉讼,这两家视频门户网站或将面临巨额赔偿。

乐视独播综艺仅播三期遭土豆爱奇艺盗版

今年5月,乐视对外宣布,韩国大热综艺——Rapper生存挑战赛《Show Me the Money》第五季节目将在乐视生态全平台独家首播。

据了解,乐视音乐不但引进了这档韩国网络综艺节目,而且与巨匠娱乐联合启动了《Show Me the Money》中国版的自制。

乐视方面对外透露,该节目播出以来,受到中国音乐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仅播出三期点击率已达到数千万,成为目前国内最热门的音乐综艺之一。

不过,在中国,大IP永远伴随着盗版或模仿。这一次,盗版该节目的两家公司是国内大型视频网站土豆和爱奇艺。

该人士称,在《Show Me the Money》播出伊始,乐视版权部门便进行了严密的侵权监控。根据监控,该节目才播出三期,土豆和爱奇艺网站上已经陆续出现了盗版视频,并被大量传播。

对此,乐视已经对土豆、爱奇艺网站出现的盗版视频进行了公证和取证,并拟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土豆、爱奇艺或将面临巨额索赔

一位大型视频网站资深运营人士介绍,近年来,伴随着版权官司不断,目前国内主流视频网站对视频内容的合法性都非常重视,为此每年均花费巨资采购正版影视节目。然而,迫于利益的驱使,个别网站在内容资源不足的情况下,仍会无视版权和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采用各种手段未经许可盗播他人作品。

“这是一种铤而走险的行为,是法律所不允许的。”一位知识产权学者称,国内的知识产权环境正在从以前盗版横行到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周期中前行。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小公司盗版的数量都在减少,大公司更不应出现这样的行为,应该做好表率。

据了解,乐视是国内拥有影视版权库和体育版权库最多的视频公司,同时也是一家非常重视版权保护的生态型公司。目前乐视影视版权库已经涵盖10万多集电视剧和5000多部电影,并正在加速向自制、体育、综艺、音乐、动漫等领域发力。并且,乐视对版权保护非常重视,每天都会及时密集监控跟踪盗版和盗链行为,通过司法途径予以震慑和打击。

今年4月,乐视诉聚合视频软件“电视猫”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乐视网要求“电视猫”立即停止著作权侵权及盗链等不正当竞争的相关行为,并赔偿500万元。

目前,我国法院对知识产权案件非常重视,国内已频频出现知识产权案件赔偿金额提高的案例,这预示着盗版者的侵权成本将会越来越高,法律对于盗版侵权的制裁将会越来越严厉。

因此,该学者推测,此次乐视起诉土豆、爱奇艺盗版《Show Me_The Money》,很可能会提出巨额索赔,法院在判决中也很可能会提高赔偿额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