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总理爱不释手乐视超级自行车背后:“中国制造”升级新方向

6月28日,《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推出题为《一辆自行车卖39999元,李克强竟然还自愿给它打广告,什么情况?》文章,回顾26日李克强总理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考察“飞鸽”自行车天津胜利路体验店时,为一辆价值39999元的超级自行车在智能升级方面作出的突破给予的盛赞。

这辆让总理爱不释手并自愿打广告的自行车,就是中国互联网生态型企业乐视打造的又一款智能终端。人民日报认为,在自行车再次成为一个大有可为的制造业行业,而其智能升级也是迫在眉睫之际,乐视超级自行车代表了“中国制造”智能升级的新方向。

乐视超级自行车受到总理盛赞

文章称,近年来,自行车运动在全国方兴未艾。在北京的山区公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些穿着专业装备、骑着亮眼自行车的“骑行客”。据了解,购买入门级自行车,费用在3000元至4000元,好一些的就要上万元,至于专业级自行车,费用完全抵得上一辆合资中级轿车。由此可见,自行车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制造业行业,而其智能升级也是迫在眉睫。

不放过各种场合为中国制造鼓与呼,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一贯作风。6月26日,在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李克强总理在天津考察调研时再次对中国制造提出了要求。

据新华视点报道,李克强26日走进飞鸽自行车天津胜利路体验店。这里摆放着不同档次、材质和性能各异的自行车。总理来到一辆碳纤维自行车前掂了掂重量,又亲自体验了一下这辆超级智能自行车的性能。

据了解,总理体验的这辆超级智能自行车,由国内互联网生态型企业乐视打造,售价达到39999元,听说这辆国产自行车具有极高的附加值后,总理非常高兴和自豪,表示自己愿为中国自行车座广告,更愿为“中国制造”智能升级“站台”。

 

自行车智能化趋势已经形成

据了解,乐视超级智能自行车拥有100多项专利,使超级智能自行车真正实现防偷盗、运动音乐、数据监测、自行车通信四大系统功能,未来结合产品的骑行数据和呼叫服务都会建在云上。而且由于这款车运用了人体的功能学方面的设计原理,骑行起来很舒服。

在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理事长龚孝燕看来,自行车、电动车智能化趋势已经形成。未来,车与车之间将架构成一个巨大的物联网,打造成一个实时社交的通讯工具。可以说,自行车将不只是自行车,而是一整套基于骑行科技的生态系统。对消费者来说,自行车消费习惯将出现重大改变。

《人民日报》文章认为,售价39999元的超级自行车,代表了中国制造“智能升级”的新方向。文章同时还援引《证券日报》观点评价称,“我们可以预言,当中国自行车企业能够把一辆自行车卖出一步中级轿车的价格,中国制造就进入了‘中国智造’的阶段。”中国制造业只有实现了这一目标,才不枉总理愿为中国自行车做广告,更愿为中国制造智能升级站台的期盼。

智能升级助推自行车行业迎接风口

自行车是中国第一个普及型工业品。上世纪80年代末,中国自行车保有量达到5亿辆。而随着城市的扩张和机动车的发展,自行车出行空间受到挤压,出行环境不断恶化,骑车的人越来越少。

据《瞭望东方周刊》报道,北京市自行车出行比例近年仅为20%左右,而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这一比例约为66%,汽车的普及让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直到最近几年,各个大城市的汽车限购政策以及专车的普及让人们买车的欲望正在下降。

如今,更多的中国人生活条件改善后,不再需要通过汽车来显示自己的财富,转而追求健康。一波又一波健康智能硬件的出现迎合了这股潮流,跑步或者骑车成为中产阶层的新宠,而在这股潮流中,智能升级就是自行车行业新的风口。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