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手机圈深水炸弹 乐视酷派合作方向大猜想

7月21日下午酷派官方微博发布一张预热海报,“一件很cool的事”。行业新锐+老司机,生态化反+技术专利,乐视酷派这对国民CP让人遐想无限。

 

在此之前,手机圈的新锐势力乐视,一言不合就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尽管之前就有传言,圈内也有预期,当乐视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的消息正式公布时,依旧如一枚深水炸弹投入手机红海,宣告“中华酷联”时代彻底终结,预示中国手机行业进入“华乐欧米”移动互联新时代。

在互联网手机品牌眼里,酷派的技术储备和专利可是香饽饽。360与酷派成立合资公司奇酷看中的就是酷派的技术和专利,去年乐视以21.8亿元入股酷派成为第二大股东,还引来周鸿祎强烈回应。如今360已退出三角恋,乐视再增资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将酷派的技术和专利完全揽入囊中,同时表明乐视与酷派经过一年的融合,生态化反已经日渐紧密,双品牌互相借力共同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

生态战略+工匠精神 新旗舰杀手乐酷?

酷派总裁李斌表示将与乐视开展全新合作,引入和整合乐视生态模式,让酷派转型升级为以硬件为用户入口及节点的互联网生态公司,与乐视共同打造极致的产品及服务。李斌还表示正与乐视“合作”的一款手机新品,基于电商平台销售将于8月面市。

“一件很Cool的事”有可能是乐视与酷派第一款新机,一款硬件负利,再次击穿底价,彻底打破硬件溢价的生态手机。有传言称乐视酷派新成立的品牌叫“乐酷”,其实名字并不重要,用户最关心的是新品牌价格和配置。就目前手机行业趋势,乐视和酷派的融合点是一款互联网品牌的百元机,千元以下的新旗舰。新品牌必然与乐视手机拉开差距,不然容易拉低乐视手机品牌定位,重蹈小米与红米的覆辙。新品牌必然秉承乐视的硬件负利,配置一定远超当前主流的百元机,10核处理器,3GB+32GB存储组合,镜面指纹识别,全金属机身,4G全网通等一定是标配。8月份乐视酷派新品牌,必然让红米和魅蓝颤抖三分。

EUI升级双系统 让红米魅蓝震颤三分

酷派作为老牌的手机品牌的代表,在技术以及专利方面都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在中国市场已经发展了庞大的线下渠道。酷派手机3G和4G市场份额一度超越联想、华为、中兴,仅次于三星排名第二。酷派累计已持有7000多项专利,在行业内与中兴华为不相上下,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酷派在海外的专利已经申请超过了500项,这也将有助于乐视手机尽快走向全球。

酷派手机安全优势尤为突出,酷派独创的双系统模式是手机安全最佳的解决方案之一,国产厂商纷纷追随。接下来EUI很有可能融入双系统模式,新一代乐视超级手机将拥有普通和安全两种模式,一键数据保护、非密钥对称加密、私密模式,并加入一枚加密芯片,能够有效解决目前通讯窃听、资料窃取等安全问题,切实保护乐迷们的安全。

融合生态内容优势  酷派VR弯道超车

2016哪个行业最火热,当然是VR,谷歌、苹果、微软、三星、索尼、Facebook、HTC等等,凡是有点名气的科技公司都已加入VR大潮中。VR的前景更广阔,Manatt Digital Medi预计到2020年,预计全球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高盛的分析报告更乐观,到2020年全球VR及相关产业规模将达1800亿美元。再过几年VR必将走进千家万户,改变每个人的生活。

乐视早已提前布局VR产业,推出两代产品,乐视VR研发团队100多人,均来自业内一线互联网及智能硬件公司。乐视以开放闭环垂直整合的生态模式推进VR战略,实现多维度、跨行业、全生态的发展,给了VR行业充分的想象力。乐视VR具有很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在VR技术和研发方面领先行业。

手机品牌进军VR只是早晚问题,华为和中兴的VR已经占位,小米VR在酝酿中。酷派有了乐视VR的加持,无论技术还是内容都能迅速到位,实现多维度、跨行业、全生态的发展,实现弯道超车,走在各手机品牌的前列。

技术积淀+生态玩法 专利乱战拔头筹

华为起诉三星、佰利起诉苹果、高通起诉魅族,国内手机行业专利战进入白热化阶段。有充足专利储备的华为、中兴、酷派有恃无恐,联想通过收购Moto获得海量专利授权,也不怕专利乱战。而小米魅族等品牌只能被动挨打,事实上两年前小米就被爱立信起诉,产品在印度禁售。

    乐视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获得酷派累积的7000多件专利,以及500项海外专利。乐视+酷派的专利储备达到17000余件,在行业内与中兴华为不相上下,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酷派在专利方面的优势,会让乐视少走很多弯路,让乐视在国内专利乱战中有恃无恐,也将有助于乐视手机尽快走向全球。 

品牌+专利 乐视生态开启全球化

国产品牌出海,最大的瓶颈是专利和品牌,特别是欧美市场没有专利寸步难行。酷派累积的7000多件专利,以及500项海外专利,无疑是乐视生态出海的坚强后盾。酷派早在2006年即开始部署海外市场,已经在美国、欧洲、亚太等地开展业务,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海外销售额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增长,形成了强大的品牌认知。酷派的技术和专利以及强大的品牌认知,是乐视生态走出海外的有力支撑,让乐视手机话语权猛增,有实力与苹果、三星角逐手机霸主宝座。

 

行业黑马+老司机 乐视+酷派销量破亿

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完整生态模式,为酷派转型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思路。同时成为酷派最大股东,对乐视的生态手机战略至关重要,乐视与酷派的战略、人力、技术、品牌、产品、专利、渠道、全球化等资源的整合将进一步加快,乐视+酷派的生态组合,将推动手机行业真正进入生态时代。双方结合之后,在国内手机行业的整体声量将成倍提升。

保守估计,乐视+酷派2016年智能手机总销量在5000万~6000万,2017年销售量有望突破1亿,这意味着乐视将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前四,与华为、小米等领先者之间的竞争无疑会更激烈。

乐视成为酷派最大股东,有利于乐视生态覆盖到酷派近亿的智能终端,尤其是将近50%的酷派可运营智能手机用户,将其变成乐视生态用户。酷派与乐视的合作,也将推动华为、联想、小米等传统硬件制造和互联网营销企业,更多地向生态服务型企业转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