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乐视“726悬念海报“暗藏的玄机 或许含”一箭双雕“之意

7月24日,乐视CEO贾跃亭通过其个人官方微博第四次发出悬念海报。至此,“726悬念海报”已经发布了4幅。

第四幅海报,地理坐标同第二、第三幅一样指向美国洛杉矶,乐视此前提出的“UP2U”也出现其中。两个英文字母“U”被设计成量杯的样子,再加上字母“P”下方的一个化学试剂瓶和第二个字母“U”(已有化学试剂在里面)上方及右侧的6个倒三角形符号,暗合乐视的生态化反理念,让人浮想联翩。

 

 

乐视到底要干什么?不妨让我们猜猜看。

倒三角形符号指向北美液晶电视一哥Vizio?

有行业人士分析称,倒三角形符号与Vizio的标志十分相似。联想到此前媒体就爆出乐视将出资15亿美元收购北美液晶电视一哥Vizio的消息,不排除乐视此次举动与Vizio有关。

作为北美智能电视的领导品牌,Vizio在北美电视市占率一度冲到第一,与三星并驾齐驱。同时,其高性价比的诉求和乐视“极限科技、完整生态、颠覆价格”的理念十分匹配。如果乐视能够实现并购Vizio或与后者合作,二者生态化反将更加容易,更有利于今后双方业务的有效融合。

尽管乐视网官方曾发布公告对收购Vizio进行过辟谣,而且参与竞购的又有苹果、谷歌和阿里巴巴3家互联网巨头,在外人眼中乐视已经处于弱势。但经过前期在美国进行的全球化战略布局,乐视已经有了很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其生态理念在政商两界都获得广泛认可。同时,以颠覆著称的乐视,总是不会按照常理“出牌”,结果也往往会令行业惊讶。

而且,海报中量杯设计的两个字母“U”、一个化学试剂瓶,再加上第二个字母“U”中的液体,可能代表乐视在美国与Vizio的破界化反已经开始顺利实施。所以,在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之前,排除7月26日乐视举动与Vizio有关,还为时尚早。

如果收购或与Vizio合作成为事实,笔者认为也不值得大惊小怪。

以UP2U方式在美国开启“破界化反”之门?

此前的7月6日,贾跃亭在向乐视北美全体员工发出的一封信中首次提到UP2U这个词,称“以UP2U(User Planning to User)的方式与他们共同完成ET时代下的价值迁移”。

有媒体分析认为,UP2U是对乐视CP2C模式的全面升级,标志着乐视企业价值观的重大升级,乐视由此将建起一个由UP2U模式引领用户深度融入乐视生态的图景。

在国内,CP2C已经被证明是一种成果的营销模式。在这一模式下,用户全流程参与产品设计、研发、传播、售后和运营再到设计的闭环,直接反映乐视用户价值第一的生态价值观,也促使乐视智能硬件产品在短时间内跻身于行业三甲。

如今,UP2U出现在726悬念海报中,地理坐标又是在洛杉矶。熟悉乐视的人肯定会认为,乐视将继续秉承“极致科技、完整生态、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的理念,在美国开启“生态化反”之路,为用户奉献更为极致的体验、创造最大的价值。

四幅悬疑海报勾勒乐视全球化战略布局远景?

前文已经提到,从7月21日起至24日,贾跃亭通过其个人官方微博发出了4幅“726悬念”海报。

 

第一幅海报告诉人们,7月26日,乐视生态在美国将有大事发生。

第二幅海报将具体坐标定位到了美国洛杉矶,并配以双线向上的箭头,寓意暂时难以揣测。

第三幅则信息更加详细。不仅重复前两幅的含义,还将代表美国人和中国人的两个头像放于对视的位置。中间左边是字母w,箭头朝右;右边是乐视生态标志字母e,箭头向左。

含义更丰富的第三幅海报可能是在告诉人们,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当以西方国家为代表的世界正把目光向东看、朝向中国的时候,乐视正在向西看,向世界看。

四幅海报拼在一起,很可能寓意乐视通过不断地进行生态化反,积极开展其全球化布局,以实现其全球化战略。而美国首当其冲是乐视全球化战略的一个核心翘点,是其全球化战略实施成功与否的关键。

今年4月份,乐视北美总部落地美国硅谷,标志着乐视“北洛硅”线全球化发展路径基本完成。第三季度,乐视生态将全面落地美国。

对此,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还于今年6月亲赴美国督战生态落地业务。传闻在7月26日的大事件中,他将再次现身美国。

可以说,对美国的重视,就是乐视对全球化的重视。从乐视不颠覆不出手的行事风格看,此次推出4幅悬疑海报必定是要有大事发生。

而在美国,最大的是莫过于3个月后,乐视生态在美国的落地。现在推出4幅悬念海报,肯定也是为这一终极事件做铺垫。而这一铺垫,无论涉不涉及收购或与Vizio合作,要勾勒的肯定是乐视全球化战略布局的远景图。

或者,这4幅海报将起到隐藏收购Vizio之意和宣誓其全球化战略的“一箭双雕“的作用。眼下,业界也只能静待7月26日的到来,看乐视将为世界呈现一个怎样的惊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