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微盟正式启动服务市场 三大战略切入微信“大消费”

2016年7月28日,国内移动社交商业生态领军者微盟在Weimob2016天津巡演会议上宣布“微盟服务市场”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微盟正加速布局第三方开发者生态圈。微盟联合创始人兼软件总裁方桐舒、微盟移动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卫晓祥、天津经纬百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志伟、北京圣特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E店宝)华北分公司总经理高海松、北京云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琦、上海梅花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何山等嘉宾共同见证了“微盟服务市场”启动仪式,并围绕着“营销新生态,突破新格局”的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微盟正式启动服务市场 三大战略切入微信“大消费”  微盟正式启动服务市场 三大战略切入微信“大消费”1/2

(微盟联合创始人兼软件总裁方桐舒)

微盟服务市场构建开发者“生态圈”

据悉,微盟服务市场是微盟为满足商户多元化的需求而打造的一站式第三方服务选购平台,目前已接入包括易企秀、兔展、管家婆、网店管家、云来、微吼等百家服务商,商户和服务商可登陆微盟服务市场(fuwu.weimob.com)进行选购和入驻申请,服务商通过后台可在微盟服务市场发布和展示其应用或服务,企业或商户则可根据需求在微盟服务市场内自由购买所需的应用与服务。

微盟联合创始人兼软件总裁方桐舒在Weimob2016天津巡演会议上表示,历经四年,虽然微信已经积累了7亿用户,但是微信商业化还仅仅只是开始,从腾讯的战略布局来看微信也只做了两件事:开放和连接。作为微信第三方开发服务的领导者,微盟此次推出服务市场的初衷和愿景就是要构建“开放、协同、繁荣”的第三方开发者生态圈,微盟将通过此举大力推动整个行业资源整合,加速行业发展。

据移动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卫晓祥介绍,微盟服务市场基本涵盖了微信运营所需的各类应用及服务,此前该平台上线内测首日,成交订单达500单,一周达到3000单。受到了不少商户的欢迎。未来微盟服务市场将吸纳更多优质的服务商入驻,作为国内最大的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微盟也将共享百万商户和千家代理商资源,分享技术手段、平台优势、推广资源,与服务商实现互利共赢。

微盟正式启动服务市场 三大战略切入微信“大消费”  微盟正式启动服务市场 三大战略切入微信“大消费”2/2

(移动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卫晓祥演讲)

微盟欲将“大消费”一网打尽

“构建开发者的生态圈只是帮助商户练好了移动营销技术工具的内功,但在移动商业领域的产业链上,缺少哪一个角色都不完美,微盟将成为微信上移动商业的连接者”,方桐舒指出,微盟软件在2016年的目标定位是移动商业领域的“大消费”一网打尽,即“互联网+大零售”、“互联网+大餐饮”和“互联网+大服务”。其中,针对“大零售”的软件有微盟旺铺、萌店、SDP;“大餐饮”的软件则是微盟·智慧餐厅,可以让商户真正实现线上和线下一体化、会员制;“大服务”则通过微盟盟聚平台为商户提供移动社交广告的全盘解决方案,帮助商户完成引流到留存的需求。

移动营销软件在微盟产品体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微盟移动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卫晓祥在此次巡演会议上透露,微盟通过移动营销的基础能力以及服务市场(+微信关注网络世界),逐步打造覆盖全行业的解决方案,希望成为一根连接商家和用户之间的基础交易系统、商家店铺搭建、商家粉丝运营的链条。目前,微盟平台商户数已经突破190万,通过微盟平台产生的销售额已经突破1000亿,很多企业已经走在了移动营销的前面,并且享受到了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众多餐饮老板开始认识到会员体系的重要性。微盟O2O[注]事业部运营总监陆文俊表示,微盟·智慧餐厅2.0升级版为餐饮企业在微信端提供了“会员导入—会员营销—会员再支付”的一整套的会员深度运营和营销体系,并结合会员统计等对消费者数据的全面剖析,让消费者最终能够真正地为餐厅创造出价值,带来持续地收益。

2016年是朋友圈广告的爆发年,微盟移动广告事业部顺势而为,盟聚社交广告服务一经上线便受到了商户的认可和青睐。微盟盟聚商务总监阮琦表示,目前盟聚获得包括微信朋友圈、信息流和微信公众号在内的广告的投放业务,已在房产、汽车等多个领域成功实践。未来,盟聚将打造全流量生态,为商户提供海量流量和曝光,强化平台优势,借助微盟代理商体系,让企业享受到微信带来的巨大流量红利。

微盟的发展离不开商户的支持,此次weimob天津巡演吸引了京津冀地区的千名嘉宾与会,天津恒大世纪旅游城、颐品源商贸有限公司等代表向现场嘉宾分享了他们如何通过微盟旺铺、SDP以及营销插件实现粉丝流量和购买转化的爆发式增长,也为意于向移动营销转型的传统企业提供了思路和实战参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