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国广牌照获批+48亿定增落定 乐视网迎政策资金“双加持”

继48亿定向增发落定后,中国创业板第一股——乐视网再赢重大利好!

8月22日,乐视网发布上市公司公告称,乐视网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下简称“CIBN互联网电视”)关于CIBN互联网电视的合作,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同意。

乐视网方面表示,此举意味着乐视大屏生态获得政策支持,将进一步推动大屏互联网智能终端业务的发展,同时加速网络视频、广告、内容等多个业务体系的业绩增长。

如果说48亿定向增发落定是对乐视网的资金“加持”,那么此次乐视网获得国广牌照意味着国家政策对乐视网多元商业模式和乐视生态经济模式双重认可。国家政策与资本市场的“双加持”将对乐视网继续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提供优质内容与体验起到重要作用。
 
乐视超级电视成史上增速最快品牌   
   
众所周知,在生态经济理念指引下,乐视以“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模式定义重新电视行业。在过去三年中,乐视先后推出乐视盒子、超级电视等生态产品,颠覆式的改变用户的大屏互联网体验。超级电视几乎以连续创纪录的方式蒙眼狂奔,甚至不给竞争对手任何刷新纪录的机会。

2014年7月3日,乐视超级电视上市一年销量为100万台。随后,这个数字不断被颠覆式刷新。从单日销量看,2015年9月19日,黑色919乐迷节超级电视总销量突破38.2万台;2015年11月11日,双11乐视超级电视总销量38.6万台,夺天猫电视品类销量、销售额双第一;2016年4月14日,414硬件免费日超级电视总销量超54.9万台。

让所有传统电视厂商大跌眼镜的是,2016年5月17日,奥维云网和中怡康统计显示,乐视超级电视4月销量超71万台,成为全行业全渠道销量第一。这意味着乐视超级电视在传统电视和互联网电视全品类中坐上第一把交椅。而实现这个外界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乐视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

如今,乐视超级电视已经收获700万家庭用户,成为名副其实的互联网智能电视行业一哥。乐视超级电视用3年时间就走完了传统电视30年的发展历程。

根据乐视官方预测,在2016年上半年热销基础上,下半年乐视超级电视将迎来累计销量过1000万台的历史性时刻,如果实现,超级电视每年增长率将达到100%,堪称有史以来成长速度最快的电视品牌。
 
国广牌照合作获批将提升乐视用户规模
 
乐视超级电视的高增长与乐视网强大的影视体育版权资源和国家政策支持密不可分。

回溯互联网电视政策监管历史,早在2011年,广电总局出台《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简称“181号文”),在为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OTT盒子和电视)“正名”的同时,也规定了终端厂商必须与牌照方(CNTV、百视通、浙江华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南电视台、南方传媒等共 7 家播控平台)合作,以达到可管可控的目的。

2014年,广电总局发布“204号”文件,不仅要求未经批准的终端产品不允许推向市场,还要求视频网站下架TV端APP。从广电总局的181号文件,到204号文件,再到2014年广电总局对IPTV牌照方、视频网站客户端的清理整顿,民营视频网站进军互联网电视成为政策监管的重点。

作为国内唯一的纯内资网络视频企业,乐视网一直在国家相关政策范围内进行创新,为用户创造全新体验。在大屏互联网领域,乐视始终按照最新的政策要求,通过与CNTV、华数和国广等牌照方的合作,做到大屏内容可管可控,并在政策范围内进行创新探索,有效引领用户的大屏互联网消费潮流。

分析人士认为,乐视网与国广牌照合作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正式启动与CIBN互联网电视的长期合作,意味着乐视将获得CIBN互联网电视业务、内容以及播控牌照资源的支持。乐视大屏生态全面获得政策支持,将显著提高包括乐视盒子在内的大屏互联网智能终端的销量、加快用户规模增长,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在用户层面,乐视网TV版升级为“CIBN超级影视”,乐视体育升级为“CIBN超级体育”,乐视网互联网电视平台上的用户将迁移至CIBN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乐视将继续为用户提供长期稳定的互联网电视内容服务,提升对用户体验。

从行业层面来讲,乐视网与CIBN互联网电视合作方案获批,将有利于乐视在智能电视行业发展中按照国家政策继续引领行业创新,推动智能电视行业整体健康发展。
 
政策资金“双加持”将助力乐视全球化
 
在国广牌照合作获批前夕,乐视网已在资本领域迎来重大利好。

7月26日,乐视网发布公告,此前获得证监会批准的公司定向增发已经收官,共发行1.07亿股,每股发行价格为45.01元,募集资金总额48亿元。

此次乐视网48亿定增顺利完成,一方面说明资本市场对乐视生态发展模式和前景认可,另一方面意味着乐视网已为未来在网络视频和互联网电视行业持续引领备足“弹药”。

如果说48亿定增落定是对乐视网的资金“加持”,那么此次乐视网获得国广牌照说明国家政策已对乐视网多元商业模式和乐视生态经济模式双重认可。国家政策与资金的“双加持”将对乐视网未来继续引领行业,为中国乃至全球用户提供优质内容与体验起到重要作用。

在国内业务进展神速之外,作为全球化元年,2016年乐视生态全球化也已取得重要成果。

目前,乐视生态已在香港、美国、印度、俄罗斯建立总部,乐视生态产品也已逐步进入各大经济体。近日,乐视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北美第一大智能电视厂商Vizio,跻身全球智能电视产业TOP 3,这意味着乐视大屏生态将拥有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大屏用户入口。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