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金融视频化”加持大屏生态 乐视金融助力200亿元“小目标”

12月20日,乐视在“Open Eco”发布会上宣布,乐视大屏生态已达千万级用户,即将进入全新的历史阶段。与此同时,乐视云(智能云)、方舟系统(广告服务)、BOSS(一站式商业)、AI(智能算法)、观星系统(用户洞察)五大智能平台将为分众运营提供充分的保障,持续创造新的生态服务。

不难看出,在移动终端逐渐成为用户获取内容和服务首选的今天,乐视大屏生态通过体育、影视、文娱、金融等多个生态场景,爆发出新的潜力;在下一阶段中,金融元素的介入将成为大屏生态创新发展的关键,超级电视越来越完善的交互性也昭示着乐视围绕“用户价值核心”的定位持续深化。

对此,有观点认为,虽然起步较晚,但乐视金融的价值潜力巨大,被视为后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行业中“以差异化竞争优势”突围的焦点。从乐视金融目前的业务、布局、投入来看,无论短期发展情况如何,都应看到乐视金融不可估量的市场未来。

“金融视频化”或已成型 大屏创新大有可为

根据尼尔森网联《乐视超级电视用户价值研究报告》显示,超级电视拥有大批年轻高收入用户,94%的用户年龄集中在20-45岁,两口及以上家庭占86%,50%的用户拥有自驾车,89%的用户拥有自有房屋。

原因很容易解释,超级电视同时具备电视和互联网双重属性,其受众势必是既熟悉互联网又愿意对智能新品尝鲜的人群,同时也是互联网产品消费的头部人群,这也为乐视在金融领域的发力提供了强大的用户基础。

此前,乐视金融CEO王永利曾公开表示,乐视金融将结合各子生态场景,以生态创新的打法去做金融,同时探索金融视频化发展。此次大屏生态的全面升维,似乎也从某一个角度暗示了“金融视频化”已摸索出最佳的落地路径。

从“Open Eco”活动现场发布的五大智能平台来看,都是在强调以大屏为入口、围绕“用户金融服务体验”做文章,业内人士预测,这或许是为后期乐视金融生态的“再鸣惊人”做深度布局:

一、基础设备层面

全球智能云平台: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云平台,已拥有超过750个CDN节点,为乐视构建完整金融生态,打通信息流、客户流、资金流以提高金融服务效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方舟系统:首家大屏全流程广告开放平台,深度整合用户流量、品牌广告、效果广告、大数据,为全生态应用及生态外流量接入、管理和服务给予支撑;

二、工具化智能模块层面

BOSS:首家大屏一站式商业平台,通过最高安全体系、最全支付体系、共赢分成结算三大体系,保障生态开放的商业价值落地;

AI智能算法平台:行业领先的数据分析及运算技术,基于千万级知识图谱节点技术、自然语言(NLP)处理技术和基于用户意图的智能识别技术,对搜索内容精准推送;

三、大数据层面

观星系统:是一套对用户可以深度洞察的实时管理系统,可全程收集用户的行为数据,并根据用户属性智能推送相关内容,以及互联网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

Lepar纳入金融O2O “独家”新闭环正发生

纵观全行业,由于监管、成本等多方面因素,拥有线下门店的互金企业数量极少,且多是出于弥补各自线上风控不足而设立的。从这一点来讲,全国范围内近万家Lepar体验店,可以说是乐视金融相较于其他互金巨头的独家优势。

从监管角度来看金融服务落地Lepar的逻辑,可以看出乐视金融业务模式主要集中在线上,线下则更侧重于业务的前端,即投资咨询、互动体验、信息补充等服务;此外,用户在Lepar获取服务而留下的数据,乐视金融可通过金融云做数据汇总,并通过后台的智能化工具为用户定制专属金融产品。

特别是在互联网渗透率不足的三、四线城市,人们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日趋旺盛,线下获客显得尤为重要。在业界都在拼命开采新场景的大背景下,乐视金融通过Lepar建立起属于自己的金融场景,无疑成为其快速做大规模的又一重要筹码。

倘若这种“线上+线下”的尝试得以全面实施,那么以金融服务为核心的新的O2O闭环将被建立,乐视在金融生态的建设上将再次迈出跨越性的一步,更好地为金融消费者和中小微企业服务。

目前来看,乐视金融各业务版块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手持流量场景、优质内容、多屏生态、Lepar体验店和专业团队等一手“好牌”的乐视金融,如何上演“生态的进击”,还需市场的检验。

“金融视频化”加持大屏生态 乐视金融助力200亿元“小目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