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中兴天机7 MAX对比华为Mate 9,谁更胜一筹?

中兴和华为都是国内甚至国际上大名鼎鼎的通讯行业的佼佼者,随着智能手机浪潮的推进,中兴和华为站上了国际的大舞台;中兴和华为分别推出了天机7MAX和Mate9作为2016年度旗舰的收官之作,这两台机器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相似的机身尺寸、相似的造型、双摄等等,我们就来看看中兴天机7 MAX和华为Mate9相似的外表下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乍一眼看去很多人会分不清中兴天机7 MAX和华为Mate9,但其实从细节上来说两者还是有区别的。天机7 MAX正面采用了超窄边框搭配白色前面板的设计,看起来更加简约。

而华为Mate9采用了超窄边框外加上下边框同心圆CD纹理设计,看起来华丽大气。

中兴天机7 MAX和华为Mate9的背面都采用了全金属一体化机身,但中兴天机7 MAX采用了手感相对传统以及优秀的细磨砂处理,背部天线条采用了纳米注塑工艺,保证了背部一体性。

华为Mate9采用了亮面抛光工艺,上下两顿的信号条采用了塑料盖板,虽说色差不明显但对比起来还是可以看得出来的。

中兴天机7MAX和华为Mate9背面最相似的地方莫过于居中竖向排列的双摄像头了,华为Mate9两颗摄像头中间有着leica字样,采用了第二代徕卡双摄方案,其中黑白传感器升级到了2000W像素,加入了OIS光学防抖,光圈依旧为f2.2,彩色传感器依旧为1200W像素。

中兴天机7 MAX搭载了双1300W索尼黑白双摄像头,f2.0光圈。中兴天机7MAX和华为Mate9的成像原理其实是差不多的,两个摄像头、传感器同时记录信息,黑白摄像头主要记录亮度、对比度信息,以保留更多的亮度和细节,而彩色摄像头记录色彩细节,两者分工合作已达到最优秀的直出效果。中兴天机7 MAX除了有华为Mate9常见的大光圈模式、黑白、色彩滤镜之外还有更好玩的玩法。

中兴天机7 MAX的黑白照片还是比较有感觉的。

天机7 MAX除了可以拍黑白单色照片之外还能拍出有艺术感的单色出彩照片。得益于双摄像头的加持,在单色出彩拍摄模式下,用户可以通过调整红、绿、蓝三原色的色彩范围,提取出自己想保留的任意颜色,其余部分还为黑白色彩。相比之下,不仅具有黑白大片的艺术感,也兼具多色彩的活力,让照片看起来更有感觉的同时少了后期PS抠图的步骤。

中兴天机7 MAX相对于华为Mate9或者市面上大部分双摄方案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3D拍摄,天机7 MAX在拍摄3D照片的时候还可以保持了很好的细节以及亮度,这是很难得的。我们在电脑里面看天机7 MAX拍摄的照片是以具有一定视觉差的左右两张照片组合在一起的。

中兴天机7 MAX 3D拍摄样张(电脑中存储3D照片为一左一右两张画面)

说起3D拍摄那就不得不说天机7 MAX这块屏幕了,我们在上手天机7 MAX和华为Mate9的时候就会很明显感觉天机7 MAX会厚一点,这是因为天机7 MAX在普通液晶显示屏上面多覆盖了一层柱状透镜;柱状透镜技术的原理是在液晶显示屏上覆盖一层柱状透镜,在液晶屏的像平面位于透镜的焦平面上的基础上,让柱状透镜以不同的方向投影到每个子像素上。最终的结果就是,双眼从不同的角度观看显示屏,可以看到不同显示,从而实现3D显示效果。

单纯以一块普通屏幕来看天机7 MAX的屏幕无论是色准还是饱和度抑或风格调教都可以满足大部分国人的观赏习惯;而在显示3D视频的时候给出了很多手机都带不来的震撼,会感觉屏幕里面的画面扑面而来,非常的震撼;很多人都知道3D显示不是什么新鲜技术,在早前的HTC、LG的产品上就有出现过,但受限于屏幕技术的限制,观感真的不敢恭维,到了天机7 MAX这一阶段无论是观感还是可用程度都是非常高了。对了,3D视频看久了眼睛压力会有点大,大家在享受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视力哦。

HTC或者LG这些支持3D显示,但之所以发展不起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资源的匮乏,随着今年来技术的发展带动了内容的丰富,电影市场上出现了很多3D拍摄的电影,比如我们所热爱的《泰坦尼克号3D》、《冰雪奇缘》、《疯狂动物城》等等。而天机7 MAX则拥有丰富的3D资源,不仅支持第三方视频应用,譬如爱奇艺的3D电影直接播放,更预置“3D东东”APP,涵盖主流的好莱坞、国产等3D大片,更有独家3D版中国新歌声等特色资源。

此外,很多3D迷不仅希望在电影上观看3D电影,更希望能够有更多3D技术与功能结合的应用现身手机上。天机7 MAX利用自由的转制技术,对市面上的人气游戏,譬如《阴阳师》、《暗黑血统》进行2D转3D的处理,在其基础上增添了“身临其境”的3D体验,对于游戏爱好者来说真是一大福音。在经历过2D向3D渲染的转换后,中兴天机7MAX手机的3D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带来与众不同的游戏体验。震撼的3D场景和画面效果给游戏过程增加更多的刺激,玩得更尽兴。天机7 MAX让你恋上这种感觉,以后“无3D,不游戏”。

说到玩游戏不得不说配置了,天机7 MAX搭载了高通骁龙625八核处理器以及4+64G内存组合。骁龙625处理器性能表现强劲的同时功耗较低,整体配置均衡,各种应用打开迅速,大型单机例如《NBA2K17》这样的吃硬件大户以及大型网游都可以面对并且保证流畅运行,重度用户实际上手可实现两天一充。而华为mate9由于芯片功耗较高,中度用户可实现两天一充。

中兴天机7 MAX和华为Mate9都是目前大屏旗舰的佼佼者,而两者走的道路却有着差异。天机7 MAX是一部更具可玩性的产品,是年轻消费群体追求不同体验的最佳选择,是一部会让朋友看到合不拢嘴的手机。而mate9相比较前代产品和P9来说,整体更成熟、更稳健,但整体亮点不足,吸引力较小。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至于谁比谁更好,笔者不好说,还是交给消费者决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