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一手抓“好产品”一手抓渠道 爱仕达在智能小家电市场“弯道超车”

2016年,在消费升级及消费理念转变的背景下,小家电市场的高速增长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小家电市场将享受更多红利,迎来增长爆发黄金期,给小家电企业带来新的生机。对于小家电企业来说,未来小家电市场拼的是产品的研发升级以及渠道的深耕能力,谁能占据先机,谁就能在未来行业格局中占据有利地位。国产品牌爱仕达2016动作频频,引行业侧目。一手抓“好产品”的打造和引爆,爱仕达生产的智能IH电饭煲在网上走红,成为爆款;一手抓渠道下沉,持续向三四级市场渗透,拓展电商渠道,这两张王牌使爱仕达在小家电市场实现了“弯道超车”。

最近国家质监总局在浙江走访爱仕达时,让随行央媒为中国制造喊话,力挺像爱仕达这种质量优秀的中国制造企业。

“以前公众对爱仕达的印象还停留在炊具上,但现在我们做的是炊电复合的概念,整合各种相关品牌打造生态家居,给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购物体验。与此同时,让产品插上智能化的翅膀,使国产品牌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首选。”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合林表示。

一手抓“好产品”一手抓渠道  爱仕达在智能小家电市场“弯道超车”,一手抓“好产品”一手抓渠道,,爱仕达在智能小家电市场“弯道超车”

加码技术创新  智能产品为中国智造规划升级版图

这几年,中国人到日本抢电饭煲、到德国买锅具的事被媒体炒得火热,反倒是国货被日渐“冷落”。李克强总理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控品质、创品牌。

2016年厨具及小家电市场随着消费者需求转变而进行了升级,整体产品呈现智能化、高端化、科技化等多方向发展。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过程中,小型厨房电器也迎来了更多产品结构和功能的升级,以目前小家电市场规模最大的电饭煲为例,电饭煲正从普通电饭煲向IH智能电饭煲演进。在去年天猫双十一预售的机型中,IH电饭煲占全部比例达到75%。

针对智能小家电领域升级,爱仕达除了在浙江嘉善建立专业产业研制基地外,又聘请海外技术人才,对产品结构、配置、功能进行研究,攻关 IH 电饭煲内胆核心技术,推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旋风铁釜”和“旋风复合钛釜”。据介绍,爱仕达新推出的IH电饭煲加入了多项爱仕达独家专利:IH旋风的受热面积比普通的内胆增加37%,配合IH系统加热专利技术,做到了更大的火力并能精准控温;旋风沸腾环利用了空气漩涡搅拌技术,使每颗米粒都均匀吸水、充分翻滚;双球破泡专利技术,利用了空气过滤及空气动力原理,实现了饭煲的连续沸腾加热。 大火力、充分翻滚和持续沸腾是米饭好吃的关键点,难怪爱仕达智能IH电饭煲一经推出就备受消费者追捧。

一手抓“好产品”一手抓渠道  爱仕达在智能小家电市场“弯道超车”,一手抓“好产品”一手抓渠道,,爱仕达在智能小家电市场“弯道超车”

此外,2016年,爱仕达成功收购了位列全国机器人本体制造能力前列的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控股51%,凭借吉利集团、钱江股份、爱仕达股份三大上市公司的品牌、资金、制造优势,全面布局智能制造领域。在收购机器人企业股份后,爱仕达会建设智能化工厂,对现有制造设备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

陈合林说,爱仕达还在智能家居上下功夫。对产品做了智能化的升级,内设个性化的菜单,更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陈合林介绍, 爱仕达拥有国内国际近2600项专利,建设了三大核心生产基地,国际300多个品牌的炊具产品由爱仕达生产制造。未来,爱仕达将打造具有全球领先生产能力,自主研发创新实力,拥有国际品牌、国际品质、国际制造、符合国际消费升级趋势,代表国货实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

一手抓“好产品”一手抓渠道  爱仕达在智能小家电市场“弯道超车”,一手抓“好产品”一手抓渠道,,爱仕达在智能小家电市场“弯道超车”

深耕渠道建设  业绩增长亮眼

除了技术创新,爱仕达更在渠道模式和供应链整合上做了创新。“打破了小家电在商超销售的单一模式,和房产中介、还有房产商等进行跨界合作。此外,还会多渠道和电子商务平台、电视购物平台等合作,全方位、多渠道地推广其品牌。”陈合林强调。

2016年,电商凭近20%的渗透率超过传统销售渠道,跃升成为家电零售第一渠道。爱仕达2016年大手笔拓展电商渠道,在2016年中设立全资子公司——爱仕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原有新兴渠道业务。目前,爱仕达产品已实现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的全方位覆盖。据透露,爱仕达2016年电商渠道收入增速在30%—40%之间,未来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据罗兰贝格统计预测数据,2015-2019年我国明火炊具市场GAGR为8.9%,其中三四线市场有望达到10.7%,而一二线市场为6.6%,明火炊具未来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三四级市场。爱仕达产品销售渠道下沉三四线城市带来了业绩增长亮眼。在国内一线城市营销网络基础上,爱仕达积极推动经销商建设,持续向三四级市场渗透。截至 2016 年底,爱仕达拥有近200家经销商,线下零售网点超过 5000 家,其中一二线大型超市零售网点超过 3000 家。

在2月25日出炉的上市公告显示,爱仕达2016年业绩增长10%以上,利润增长近20%。

业内人士分析,在激烈的行业竞争格局中,爱仕达靠加码智能技术创新升级到推动渠道变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自我升级”,实现了“弯道超车”,在这一轮小家电发展黄金期占据了有利地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