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长江网与“.手机”注册局签约新媒体整合传播共建项目

4月13日,在由.手机域名注册局联合国内数十家媒体开展的“全国新媒体整合传播共建项目”武汉媒体沟通交流会上,长江日报官方网站,长江网与“.手机”注册局举行了“新媒体整合传播共建项目”签约仪式,“长江网.手机”正式上线!双方希望借助“.手机”中文顶级域名与微入口的模式,为长江网搭建新媒体矩阵统一入口,建立崭新的传播体系,加速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近年来,长江网加快推进新媒体融合发展,发力“两微一端”,形成了网站、app以及官方微博、微信矩阵为主体的新媒体方阵。此次,通过与“.手机”注册局的技术合作,长江网“.手机”微入口界面设置了“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数字报”、“APP客户端”等诸多功能,基本涵盖了长江网旗下的新媒体业务。

长江网新媒体负责人指出,“开通‘长江网.手机’是长江网在媒体融合发展之路上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手机’域名新媒体矩阵微入口,拓展信息生产的边界、扩大信息传输渠道,加强分众化、差异化传播,提高新闻产品供给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助力长江网向综合型、平台型、泛媒体化发展。”

今年3月3日,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指导下,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国报业协会技术委员会主办,苏州日报、“.手机”注册局承办,的“新格局大未来”——全国新媒体整合传播高峰论坛上,联合江西日报、内蒙古晨报、北方周末报、新疆都市报、江苏商报、江苏交广、人民日报、呼和浩特日报、南京日报、姑苏晚报、贵阳网、南京晨报、金陵晚报、龙虎网、一点资讯等30多家媒体共同启动了旨在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全国新媒体整合传播共建项目”。

“.手机”注册局负责人尹寒指出:希望通过“.手机+微入口”的创新模式,帮助传统媒体统一新媒体矩阵入口,整合优质内容,扩大信息传输渠道,以文字、视频、图片、VR、H5等多种呈现形式形成组合拳,建立移动互联网上统一的门牌号和商标,将技术优势真正转化为传播优势、品牌优势,开启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在长江网之前,全国新媒体整合传播共建项目已经与CCTV-2《创业英雄汇》、江西卫视、江西日报、苏州日报、姑苏晚报、合肥晚报、北方周末报、内蒙古晨报、江苏商报、新疆都市报、呼和浩特日报、呼和浩特晚报、广州青年报等媒体进行合作。

有专家认为,媒体融合发展不是让新媒体当“新闻搬运工”,也不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简单相加”。平台分散下的“融媒体集群”由于缺乏移动互联网上整合优质内容和创新话语表达的全媒体统一平台,无法形成移动互联网上统一的品牌和门牌号,难以应对互联网背景下媒体激烈竞争。所以需要以创新融合为理念,形成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一体化的新闻生产机制,将快速阅读与深度阅读结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