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Gofun共享汽车为天津交通网注入绿色动力

【天极网IT新闻频道】摩拜、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品牌涌入天津之后,凭借便捷、时尚等特点,迅速受到了市民的追捧,各类颜色的共享单车已遍布天津市的大街小巷,成为了街头的“时尚单品”。4月22日,一种全新的时尚出行方式——Gofun共享汽车也亮相在天津街头。据了解,Gofun出行是首汽集团旗下新能源分时租车产品,也是首个大批量入驻天津的共享汽车品牌,在抢先占据天津市场的同时,也为天津市民带来更便捷、更时尚的出行姿势。

Gofun出行首批在天津市南开区、河西区和河东区70多个停车点位投放共计200辆车,其中不乏天津站后广场、南开大悦城等火车站、知名商圈、大型住宅区、大学城这样的人口密集地区。预计至今年6月底将投放600辆,辐射整个天津市内及近郊。本次Gofun出行入驻天津还带来了惊喜活动,市民注册后将随即获得“1元3小时”用车券,首单下单后更有“0元5小时”的优惠抵扣,合计花费1元钱可以开8小时。此外,针对已注册的老用户也推出了老带新“0元5小时”活动,该活动将持续两个月,多分享多优惠。

布局天津的同时,Gofun出行天津团队日前也已入驻小白楼附近的优客工场,优客工场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化联合办公空间,诸如摩拜天津团队等众多创业企业均入驻其中。其中年轻、时尚、开放的办公格调不仅为Gofun注入新鲜活力,更令其品牌推广获得更多支持,为企业间的合作提供了无限想象空间。除此之外,Gofun进驻天津得到了奇瑞新能源(天津庞大店)、云杉智慧等多家企业的支持和协助,同时正着手与南开大悦城等多家企业展开跨界合作,未来为天津市民带来更丰富的用车场景及花样百出的潮流玩法。

据Gofun出行负责人透露,新上市的奇瑞“小蚂蚁”电动汽车也将率先引入天津,让天津市民享受便捷的同时,赶一把时髦。预计到6月底,Gofun共享汽车覆盖我市滨海新区、武清区等近郊区县,届时塘沽、汉沽、大港及杨村周边居民的中短途出行也将享受共享带来的便利。

近年来,为了缓解北京市的人口、经济、交通等压力,政府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将天津的发展推向了快轨,大量人才相继涌入天津,人口也随之逐年递增,截至2016年底,天津人口已增至1562万。同时天津作为一座具有六百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去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高达1.91亿人次,同比增长10%。天津飞速发展的同时,给交通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市民李女士向记者表示:“现在天津正常运营的只有四条地铁线路,覆盖的地方还不是很全面,早晚高峰拥挤不说,周末想带着孩子出游,景区地铁站少,开车还赶上限号,想中短途出游,交通是个大问题。”此次Gofun出行亮相天津,不仅缓解天津市的公共交通压力,而且为有中短途出行需求的市民,提供更加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出行方式,让交通不再成为出游的“拦路虎”。

今年,天津市政府将继续鼓励新能源汽车运营模式创新,鼓励企业跨界整合,实现各类模式新能源汽车租赁企业的发展,预计全年将在社会租赁领域推广8300余辆。不难看出,天津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出行的号召,在大政策背景下,结合天津市时机交通现状,为新能源汽车开辟绿色通道,让更多的新能源汽车顺利的开进千家万户。

截止目前,Gofun出行已相继完成在北京、上海、厦门、青岛、武汉、成都等地服务网点的搭建,预计到2017年底,将覆盖全国20余座城市,投放车辆将破万。届时国内全部一线城市、省会城市、沿海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都将会有Gofun出行的身影。此次Gofun出行的入驻,令天津市民的出行场景更为丰富,极大程度的便利了市民碎片化的中短途用车需求,是天津市继共享单车之后,又一绿色时尚出行方式。

附:Gofun出行实用攻略

如何使用Gofun出行共享汽车:

注册账号:市民只需在手机APP Store中搜索Gofun出行并点击下载,输入手机号及验证码即可成功注册。

验证身份信息:第一次用车时,请在“资质认证”一栏上传身份和驾驶执照信息进行后台审核,并交付699元的押金。后台将立刻对审核进行反馈,全程约需要10-15分钟。

开始用车:系统将直接推荐周边车辆,选择还车地点后点击“我要用车”。按照车辆定位及号牌找到车辆后,点击APP中的“一键解锁”按钮,车门便自动打开可以上车了。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可以查看附近所有可用车辆的型号、续航里程,可根据出行需求选择车辆。如果暂时未找到车辆也不用急,APP中带有“一键寻车”功能,按下后汽车会鸣笛以引起用户注意。

驾驶车辆:上车后能感受到,外观小巧的新能源“共享汽车”内饰简单,座椅也较舒适,同时6张蓝色“小贴士”,通过简洁又不失幽默的文字提醒让初次驾车的市民感到安心与放松。将车辆的旋钮式换挡对准D挡,在方向盘仪表指示灯“ready”变绿后方可发动汽车。电动汽车行驶中几乎没有噪音,提速也比较快。

../Documents/Work/Gofun/Corp%20Info/Photos/WechatIMG3.jpeg

拍照还车:用车结束后将车开至还车地点,点击“还车”结算费用。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证汽车的干净整洁,约车人需要在开车前从不同角度拍摄三张车身照片,还车时对车内的前后排座椅地面和车身再拍三张照片进行审核。同时,为了监管到位,切实改造城市形象,任何对共享汽车车内环境有异议的约车人都可以进行监督、反馈,后台将通过用户订单数据追溯到当事人。

收费标准:共享汽车属于即取即用、分时租赁服务,按照“0.1元/分钟+1元/里程”方式合并计算价格。以20公里行驶40分钟为例,则收费4元时长费+20元里程费,合计24元。

优惠活动:为鼓励市民积极体验这种便捷、环保的出行方式,共享汽车即日起还将推出了大力度用车优惠——市民注册后将随即获得“1元3小时”用车券,完成首单后更有“0元5小时”的优惠抵扣,相当于花费1元使用8小时。

事故应对:针对事故处理,共享汽车开辟行业先例,推出“不计免赔”服务,从而更好的保障用车人权益。对于小的剐蹭和划痕,可以选择不计免赔,大的事故可以协商使用保险,所以发生事故不会对用户造成压力。具体来讲,在选择车辆时可以选择是否增加10元的“不计免赔”服务,如果发生事故,1500元以下的车辆损失用户无需自己承担。如果在行车过程中汽车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用户可以拨打客服热线,也会有专门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