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中国“智”造打动联合国 ofo推全球“一公里计划”

近日,联合国大厦,迎来了颜色鲜亮、洋溢着动感、青春气息的中国合作者。近日,作为中国『智』造的创业企业代表,蕴含着互联网共享、合作精神的ofo小黄车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联合国总部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将携手在全球发起"一公里计划", 设每月17日为活动日,推广低碳环保的单车出行方式。ofo小黄车也就此成为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选中合作的首家中国创业公司,吸引了世界的关注。

ofo领衔中国“智”造 获世界关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选中ofo并非心血来潮,ofo一直作为中国“智”造的典型代表,备受世界关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秘书长迈克尔·奥尼尔(Michael ONeill)在社交平台上写道:“非常激动能和ofo小黄车CEO戴威合作,一同支持创新,为发展清洁能源作出努力。”

迈克尔·奥尼尔(Michael ONeill)的评价基于对ofo的深入了解。ofo是自行车产业里将中国制造跃升为中国“智”造的领军企业。2015年,ofo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提出了用无桩方式来开展自行车共享的理念,并将其付诸实践。通过与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的结合,共享自行车得以具备了随时随地、随取随用的便利性。

凭借智能化技术和前瞻行共享理念,ofo收获的不只是世界瞩目,还有全球的市场。目前,ofo已经在旧金山、伦敦、新加坡等海外城市开展了业务,专门打造适合欧美人骑行的小黄车,开启了全球同步运营,并开始引领中国制造走出去。基于欧美用户支付等方面习惯而专门打造的ofo海外版APP,也已经正式上线。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4年的初创公司,ofo用短短三年时间将中国“智”造推上了世界的舞台,令人惊叹。

对此,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则表示,“自行车作为在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已经有200年的历史,而ofo希望通过共享单车这一模式,承载起自行车未来200年的发展,不仅是在中国,更是面向全球。”

ofo凭努力打动联合国 

吸引到世界关注,只是ofo作为中国“智”造取得的一份成就;最终打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并邀请其以首家中国创业公司身份加入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广计划的是ofo对中国自行车产业的变革性引领及其在绿色出行领域产生的影响力。

迈克尔•奥尼尔(Michael O’Neill)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联合国从事发展的全球网络,也是一直致力帮助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在推动绿色出行,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双方有着共同的理念和目标。ofo小黄车在环保公益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在行业里起到的领导示范作用非常让人敬佩。”

ofo的出现开启了国内自行车行业的全面复兴,引领了城市交通新风尚,同时有效减少了大气污染并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为节能减排做出了巨大贡献。

ofo作为“无桩单车共享”模式的首创者,自2015年6月以来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截至目前已经连接超过250万辆单车,为3000万中国、新加坡和美国用户累计提供了超过5亿次出行服务。

中国曾经是名副其实的自行车王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自行车几乎是每个家庭的必备品,自行车产业也一度领跑中国的民族产业。但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机动车的普及、公共交通的发展,自行车逐步淡出了人们的生活。

随着市场需求的缩减,中国自行车生产行业的生存状况越发艰难;同时机动车数量急速增长带来的大量有害气体排放、严重的交通拥堵以及高昂的出行成本,也让环境难以承受污染之重。而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的出现则为传统的自行车制造业打开了新的市场空间,更对中国的可持续性发展产生了直接效果。

ofo创造的全新商业模式,激发了潜在的、广阔的市场需求,也带活了天津“飞鸽”自行车、上海凤凰自行车等一批民族传统制造业,激发了新的内在需求,开启了新的市场空间,催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共享单车模式下,平台企业与制造企业走到一起,开启了可持续性发展的进程。

这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长期目标不谋而合。据悉,此次ofo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的是一个长达五年的战略合作。全球“一公里计划”这场绿色行动中,ofo将在每个月的17日捐赠当天的收入来支持旨在2030年之前消除贫困和不平等现象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未来5年,双方还将携手来自不同国家的政府、企业、NGO组织和明星代表共同进行单车文化的推广,并持续性地发起公众环保活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戴威在与迈克尔•奥尼尔(Michael O’Neill)的会晤中曾表示:“非常荣幸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建立合作,共同努力实现一个清洁、可持续的环境,保护我们所有人共同的家园。” Ofo小黄车立志成为真正影响全世界的互联网企业的决心,已经在与联合国的合作中用行动开始兑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