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微博适婚人群活跃:疯狂婚礼季吸引近3000万人次参与

4月25日消息,近日,微博2017#疯狂婚礼季#宣布收官。活动全程邀请到近百位KOL参与,共吸引近3000万人次参与,视频总播放量也达到8000万。同时,参与活动的数十家婚庆相关产业的品牌均获得大量曝光。经过两年的运营,微博已经在用户和婚庆行业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合作模式,变成用户了解婚庆信息和企业进行精准营销的最佳平台。

百位KOL受邀 千万用户参与

根据微博统计,本次#疯狂婚礼季#,有近3000万的用户获得了婚礼季专属小钻戒标识,话题总阅读量高达42亿,其中#梦想中的婚礼#、#带着婚纱去旅行#等子话题的阅读量也分别达到3.18亿和2.6亿。同时在活动期间,超过500万个红包被一抢而空。

除此之外,疯狂婚礼季吸引了众多头部用户参与。自从3月14日活动推出以来,累计有近百位KOL参与这一主题,覆盖到婚庆服务、情感两性、旅游、摄影、美女等领域,这些KOL在活动期间均发布了与婚礼蜜月相关的图文视频内容。在图片领域,@婚礼美图、@王义博、@金浩森等发布的婚礼旅行旅拍作品获得了大量用户的互动。短视频领域,@旅游约吗推出的单条蜜月视频也获得超过70万的播放量。

这些KOL的参与,为微博用户提供了更直接更具参考价值的内容,也凸显了微博运营婚庆这一垂直行业的专业性。作为微博针对用户需求推出的主题活动之一,疯狂婚礼季的内容受到适婚用户的追捧。这意味着微博已经成功开辟了婚庆服务领域,变成适婚用户了解婚庆信息,寻找婚庆服务的最佳平台。

数十家婚庆品牌获曝光 累计涨粉超500万

通过疯狂婚礼季,微博实现了用户需求和企业营销需求的统一。据了解,本次#疯狂婚礼季#活动吸引了国内数十家主流婚纱摄影珠宝等品牌参与,累计带来客户新增粉丝量超过500万。

其中,婚纱摄影品牌韩国艺匠凭借具有吸引力的话题,配合派发红包+送车活动,引大批适婚用户关注参与,新增粉丝40万,冠名话题阅读总量超过10亿。同类品牌铂爵在活动期间,通过发放红包和卡券等方式,增长粉丝超过150万,成为行业粉丝第一。唯一视觉日均新增粉丝近 5W,一周之内,就接待近万用户咨询。通过疯狂婚礼季,微博带动了婚庆行业三四月销量的同时,也帮助其大大提升了品牌影响力。

通过疯狂婚礼季,微博显示了最大中文社交媒体在婚庆领域的平台价值。根据QuestMobile近日公布的报告,从用户属性上看,微博58.4%的用户为女性用户,在热门社交App中占比最高。30岁以下用户占比也达80%。

微博偏年轻和偏女性的用户结构为婚庆行业提供了良好的营销土壤。此次疯狂婚礼季的用户也与微博用户属性相符,参与用户中64%为女性,19-29岁年龄段占比达70%。

拥有超过2亿年轻用户,微博在婚庆市场还有空间挖掘。根据此前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婚庆O2O市场报告》,结婚产业市场规模在8000亿到1万亿规模之间。微博除了能帮助用户和婚庆公司对接需求,未来也可以通过积累的用户行为和兴趣数据,为商家提供更加精准的营销手段,帮助他们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获取更多客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