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登陆世博会 ofo正在谋划国际扩张计划

ofo小黄车正在酝酿一个新的国际扩张计划:作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唯一官方共享单车合作伙伴,并以为本届世博会提供独家的共享单车服务的身份,ofo小黄车的身影即将在哈萨克斯坦街头出现。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广,ofo小黄车的国际化布局将迎来新一轮迅猛发展。

1000辆小黄车亮相阿斯塔纳

今年6月10日,世博会将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而在今年世博会上,来自中国的ofo小黄车将成为世博会的一大亮点:ofo小黄车将全面洒向阿斯塔纳街头。

ofo小黄车相关负责人透露,ofo 小黄车与阿斯塔纳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世博会组委会官方进行了多轮洽谈,最终双方达成合作协议。“我们初步计划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首批投放1000辆小黄车,同时俄语版ofo小黄车app上线”。

而在世博会试运营期间,ofo小黄车围绕世博短途出行高峰,投放区域会着重覆盖世博园区、世博村、世博酒店及城市通往世博园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周围。当地用户通过下载app,手机注册后,可免费使用ofo的共享服务。据悉,在世博期间,ofo小黄车将为超过200万人提供便利绿色的共享单车服务。

“在当地,ofo小黄车会借鉴国内丰富的运营经验,雇佣当地运营和维修人员进行网格化运营管理。”ofo相关负责人介绍。

走向世界 小黄车斩获多项第一

走向世界,对于ofo小黄车而言并不陌生。自去年宣布出海计划以来,ofo小黄车就已经相继出现在了美国硅谷、英国剑桥、新加坡等多个海外城市的街头,且均如进驻哈萨克斯坦一样,备受当地媒体以及市场关注。

事实上,ofo已经率先在中国扎稳脚跟,成为中国共享单车企业的领头羊。第三方研究数据显示,在全球共享单车行业,ofo小黄车相继创造了单车数量第一、覆盖国家和城市数量第一、产能第一、用户量第一、订单量第一、用户累计使用次数第一等多个记录。

作为中国首个出海的共享单车品牌,ofo小黄车还拥有比其他同业更多的海外运营经验,这为ofo小黄车在海外运行也如在中国城市街头运行时一样安全顺畅提供了保障。

如今,共享单车这个源自于“中国原创”概念,也在海外掀起一场模仿浪潮,一些海外企业也效仿ofo小黄车的模式,推出本土化的共享单车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ofo小黄车仍在不断创新,让其拥有领先于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今年,ofo率先在业界推出开放的合作平台,并引入蚂蚁金服、中信银行、滴滴打车等多家行业巨擘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为今后强势发展埋下伏笔。

践行“一带一路” 让共享单车插上腾飞翅膀

为了能够顺利出海,ofo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今年5月,ofo与凤凰自行车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ofo将借助凤凰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的品牌以及物流,将小黄车的覆盖率进一步提升。根据其海外计划,ofo的目标是到今年年底扩展至20个国家。

ofo小黄车的海外计划并未止步于此。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广,ofo看到了另一片广阔的天地。“一带一路”也将犹如为共享单车这个“中国原创”的商业模式插上腾飞的翅膀,让更多海外城市所接受、认可。而进入哈萨克斯坦或许只是一个起点。

从地理因素上来说,哈萨克斯坦是这条“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中与中国接壤的第一站。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被国际社会所认可,未来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将参与其中。也就是说,ofo小黄车践行“一带一路”,有可能将走向世界更多的城市。

而成功进入哈萨克斯坦,也预示着ofo小黄车在与“一带一路”经济带上海外企业的合作探索的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对于ofo小黄车而言,“一带一路”带来的便利条件让ofo小黄车这个中国创业企业能够在与海外企业相互交流中学习成长、厚积而薄发,甚至让海外优秀的企业成为ofo小黄车开放平台上的座上宾,为其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创新商业模式提供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