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爱普生的炼金术:喷墨技术引领未来商用办公打印市场新潮流

100页/分钟的打印速度,输出纸张完全不发热,是不是令人难以置信?这台完全颠覆传统打印观念的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无疑是此次2017爱普生创新大会带给我们的最大惊喜。

4月 21日,以绿色科技创新为主题的 2017爱普生创新大会在青岛隆重举行。大会发布并展示了爱普生在喷墨领域、视觉交流领域、可穿戴领域、机器人领域的 120余款创新产品及 50多种解决方案,让与会者们体验了一场绿色科技盛宴。同时,一个专注于创新、深谙“省、小、精”技术、怀揣节能环保理想的爱普生,完整地呈现在了世人面前。

力争成为不可或缺的公司

近年来,凭借着不断创新与挑战,爱普生在中国市场建树颇丰,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喷墨领域,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自 2012年上市以来,销量以每年50%速度持续增长;截止到2016财年底,在中国累计销量已近300万台。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藤宗德先生自豪地晒出了这份成绩单。

爱普生作为喷墨打印领域的“一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绝非偶然。良好市场表现的背后,源自爱普生多年来“顾客优先,致力环保”的经营理念、几十年如一日不断创新的结果。

从微压电技术研发并推出第一台微压电喷墨打印机,到把应用在工业生产领域的PrecisionCore阵列打印头扩展到商用办公领域;从推出颠覆传统墨盒的墨仓式打印机,到墨仓式已在全球 150个国家畅销 2000 万台的业绩表现……作为一家将创新与环保融入到骨子里的企业,精工爱普生公司总裁碓井稔先生,在发布会上分享了爱普生公司的愿景——致力于改善社会和环境,将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力争成为顾客与社会不可或缺的公司。

更绿色、更环保、更节能

打印机是爱普生最饱含自豪的产品线。在2017爱普生创新大会上,多款打印机新品以及众多新技术的推出,展现了爱普生深耕喷墨打印领域的决心。尤其是重磅推出的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更是给大家带来了超越想象的打印体验。每分钟 100页的高速输出,即使是双面打印,也能实现突破性的打印速度,;大容量的墨盒系统,单套2只装黑墨可打印10万页,彩色也可打印5万页;高达600x1200dpi的分辨率,文本显示清晰锐利、色彩表现出色,即使保存多年,颜色依然艳丽;使用创新的PrecisionCore阵列打印头,拥有高密度喷嘴,纸张一次通过即可完成打印……趋于完美的打印品质与高效生产力令人眼前一亮,这款打印机不仅大大提升了企业办公效率,更重塑了企业办公新理念。

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

在环保时代,打印设备在设计上需要兼顾性能与节能两大品质,让人们在畅快享受快速便捷打印的同时,也无需担心成本及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打印体验表现不俗的企业级墨仓式阵列复合机,在节能环保方面也不甘示弱。“整套设备没有任何的加热环节,产品设计完全基于绿色、环保、节能的理念,因而在能耗方面表现更加优秀,最大功耗仅为320W。”在采访中,精工爱普生公司总监兼管理执行官久保田孝一先生道出了爱普生打印机的节能环保秘笈。

具体来说,相对于传统激光打印机定影、显影、转印、加热、加压等多个步骤消耗大量的电能来说,喷墨打印机技术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喷射。“由于其具有不加热和非接触等优势,喷墨打印机可打印介质的范围也更广。”久保田先生表示。

精工爱普生公司总监兼管理执行官久保田 孝一先生

爱普生深知,有环境,才有未来。早在 2008年,爱普生就公布了“2050 环境愿景”,致力于在2050 年前将所有产品和服务生命周期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6年减少90%。

喷墨,才是打印的未来

在我国当前的打印机领域,激光技术占据主导地位,但喷墨技术近年来越来越展现出不同凡响的一面,成为业界热议的焦点。爱普生对喷墨技术满怀信心。“尽管激光技术可靠、稳定,但长远来看,喷墨技术潜力更大,优势更多。今年有可能是激光向喷墨技术转换的一个历史性年份。”久保田先生表示,喷墨,才是打印的未来。爱普生一心专注钻研喷墨技术,除了微压电天独厚的节能优势外,打印设备的体积也是一项独特竞争力。据久保田先生透露,“喷墨打印技术的速度还可以继续提升,当然激光技术也可以做得更快,但打印设备无疑就会变得更大。在这方面,喷墨技术潜力更大基于这一理念,我们研发了便携的喷墨打印机、投影机等移动办公设备,未来,包括桌面级的设备也会变得更加小巧。”久保田先生表示。

做到小巧的同时,爱普生也不忘对环境作出贡献。在采访中久保田先生告诉记者,无论是打印机上应用微压电技术,还是在投影机中使用3LCD 技术,目标都是为了让产品提供更好的生产力的同时,更加地节省电能消耗。在环保技术上,爱普生研发了世界上首台干式办公室造纸系统PaperLab。爱普生的长期愿景是,在未来的办公领域,形成可再生可持续的一套打印生态系统,办公室真正做到“打印—再生—打印—再生”,一直循环下去。

作为全球技术领先企业,爱普生为顾客提供高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丰富人们的生活方式。未来,爱普生将凭借“省、小、精”技术,不断为顾客带来惊喜和感动的产品和服务,真正做到“梦想让视野无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