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启幕 多家天津科技智能企业携“黑科技”惊艳亮相

6月29日,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微软、百度、阿里、华为、科大讯飞等知名智能领域领军企业齐聚天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本次大会还吸引了众多天津本土科技、智能企业携最新科技智能成果精彩亮相,受到广泛关注。

据了解,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共设15个分论坛,参会人员规模达2500人,不少行业领袖还将携带产业团队来津,举办企业新产品发布推广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并将和本市各区县围绕智能产业、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等具体项目落地展开洽谈。

除世界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外,一飞智控、道本科技、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等多家天津本土企业也纷纷携自己的全新研发成果及智能理念亮相大会。在一飞智控的展台,记者看到,该企业带来了空中智能化无人作业整体技术方案,受到嘉宾们的广泛关注,该技术通过覆盖全国的移动通讯网络,可与所有接入一飞智控无人机物联网平台进行设备互联;道本科技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该企业是全球最大的法律软件产品供应商,中国第一家基于合同审核开发法律人工智能应用的高科技互联网企业,企业的人工智能产品立足为7300家中小微企业破解法律风险难题,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为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高质量的互联网智能法律服务。

在展会现场,记者还遇到了天津市本土环境科技智能领军企业——兆川赛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顾英,采访中,顾英向记者介绍,该企业专注于全类型空气品质产品研发、生产和运营,能满足从汽车、家庭、商用、办公到大型楼宇等几乎所有场所的空气新风净化需求,填补了传统空气净化产品单一和智能化云平台控制的空白领域。传统空净产品缺乏核心技术,假洋品牌乱象横生,价格恶意竞争,没有研发团队,贴牌生产,产品类型单一,市场后劲不足,产品品质低劣,性能虚假宣传等。而赛菲的产品凝聚了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英国环能院、爱丁堡大学等众多国内外权威机构的科研成果,拥有百余项专利和专有技术,并荣获了《2014中国低碳榜样》、《中国新风行业净化十强》、《除醛王空气净化器金奖》、《中国新风工程十佳供应商》等诸多奖项。作为一个立足天津,服务全国的新风净化系统新贵,赛菲亮相本次智能大会,希望能够和众多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建立广泛合作,让天津的“黑科技”走向全国。

在谈到新风净化系统智能化趋势时,顾英表示:“我们的主要产品均搭载了空气智能检测和物联网云平台技术,可远程实时监测到每台机器的运行状况和环境空气质量,通过APP智能联控,可随时随地了解室内环境空气状况,调节机器运行时的状态,并可实时掌握滤网寿命时长信息。需要清洗或更换滤网时,机器和手机APP信息会同步提醒,及时解决了上门检测排查等问题。未来,智能化、大数据的延展,必将颠覆整个行业。”

在谈到“世界智能大会”这样的大型展会对企业的重要意义时,顾英认为,任何一个企业,在成长壮大的过程中,需要不断与外界进行交流、购买、合作。“我们赛菲曾在宁波承办了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峰会,吸引了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全球中小企业联盟主席卡洛斯,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等多位重要人士参会,成功达成了众多中小企业的广泛合作。期间,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还和我们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赛菲指定为法国总统府新风净化设备的唯一品牌,借此机会,赛菲也成功进入欧洲市场。因此,本次世界智能大会,赛菲也将会为更多中外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共赢的广泛机遇。”顾英表示。

天津滨海新区工信委副主任张桂华表示,天津拥有良好的机械、电子、软件、电气等产业基础,在精密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设备、传动设备等领域具有一定实力。拥有霍尼韦尔、森精机、西门子、欧玛执行器等世界知名智能制造企业;电子信息产业百亿以上的企业,就有5家。而作为智能领域全球首个大型高端交流平台,全球智能大会将展现全球领先的前沿科技新成果,促进中国与世界智能领域交流,共同分享产业创新合作成就,谋划经济社会应用前景。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