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新华社深度大稿点赞“成都经验” ofo管理模式引发社会思考

成都是全国第一个出台《共享单车管理办法》的城市,对共享单车采取的态度是“包容”。8月4日,新华社记者深入走访了成都市共享单车管理现状,并以一篇深度大稿《求解“单车围城”,看共享单车治理的“成都经验”》,挖掘了ofo小黄车在当地运营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以次希望“成都经验”为更多城市的共享单车管理提供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中国城市“最后一公里”的文明出行,到底该怎样去规划和管理?或许能从ofo小黄车“成都经验”之中,找到一些宝贵经验。就像新华社记者所阐述的,共享单车需要政府、企业、社会三方协同创新、协同治理。

政府的包容开放态度是ofo小黄车“成都经验”得以成功的基础,作为全国最早出台鼓励和规范共享单车发展意见的省会城市,“成都选择了‘拥抱而不是抗拒’”。

有效的沟通机制,让ofo小黄车的城市管理高效流畅。ofo小黄车与成都市交委、交管局、城管委3个部门,联合五城区及高新区、天府新区共7个区,建立了顺畅会商制度,大幅提高了共享单车管理服务水平。

技术创新助力ofo小黄车的科学管理,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利用单车分布的实时热力图、网络化管理等多种手段,满足停车需求、规范用户行为。

一面是解决短途出行,一面是“单车围城”,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城市共享单车管理也面临挑战。从ofo小黄车在成都的科学运营管理模式中,能借鉴什么,学到多少,是每个城市该思考的内容。

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连接了650万辆单车,在全球7个国家150个城市为上亿用户提供了20亿次出行服务。

延伸阅读

新华社原文《求解“单车围城”,看共享单车治理的“成都经验”》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share/index.html?docid=2141332&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