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夜拾2万现金苦寻失主 单车运维守护骑行彰显ofo正能量

十一假期,在人们享受惬意与放松的同时,很多默默无闻的人们,仍在坚守岗位为我们的长假奉献着自己的时间。共享单车作为时下出行的必要交通工具,也成为节假期间出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最悠闲的时候,也是共享单车运维师傅们最辛苦的时候,由于假期骑行需求的增加,运维人员工作量也增加了很多,ofo小黄车天津地区运维人员王强就是其中的一位,同时,他也是“手持2万现金寻失主”的好心人。

10月5日晚上,王强刚要下班就接到主管的通知,建国道附近人员短缺,需要赶紧来加班。王强从晚上18点从未停歇地忙到21点,这时在他清理便道的车辆时,发现了一辆单车的车筐处挂了一个黑色的手包。

装有2万元现金的手包

图为王强师傅向公司汇报的工作图截图

“我想肯定是骑行的用户落下的钱包,失主肯定急坏了,得赶紧联系到失主”。王强在事件发生几天后跟记者提到当时的情景还很激动。“我第一时间报告了主管,并报了警,当时天已经很黑了,如果不发现及时,很有可能丢失,那用户的损失可就大了。”王强在原地一直等着不敢移动,担心失主回来找不到,当天的天气很凉,天也已经黑了。

在王强报了警以后,警方派了附近的警察赶来,还没等警察赶到,失主马先生和妻子就焦急地找来。失主马先生的身份很特殊,是一名反扒警察,他也是社会群众财物的守护者之一。马先生和妻子很是激动和开心,因为钱包里装了足足两万余元现金和很多重要证件。在王强核对了钱包里证件的信息之后,终于放心地将钱包物归原主。然后,王强又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工作到了十一点多。

拾金不昧的ofo小黄车运维王强师傅

“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我丢过钱包,我知道那种着急的感觉,况且失主是ofo小黄车的用户,我更有责任保障他们的财物安全。这件事情没什么,我觉得每个ofo小黄车的运维师傅遇到都会那样去做”。

工作中的王强师傅

王强和每一个朴素的ofo小黄车运维师傅一样,每天重复着搬运单车、调度单车、维护返修的辛苦工作。尽管劳累,王强在谈到工作时,总是连上带着笑,他觉得这份工作充满意义。

王强一边归置小黄车一边说道:“我啊,出来工作不仅仅是代表我自己的,我做的事是代表ofo小黄车,关系用户的,所以我尽量把每件小事都做好,归还钱包真的是小事,不值得提,不值得”。说着,王强急着离开,将损坏的单车一辆一辆地搬走,并将无损车辆摆放整齐。“整整齐齐没有损坏的单车,ofo小黄车的用户用着也舒坦”。

ofo小黄车作为城市管理的参与者,支持者,一直努力地为社会和用户打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的骑行氛围,为社会创造更多的正能量。在这其中,少不了像王强一样的ofo小黄车运维人员们的力量,他们穿梭于城市的每个角落,为每一个用户的骑行保驾护航,也为城市用车管理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