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全面屏元年 夏普手机罗忠生的两句预言皆成现实

全面屏手机成为市场主流,“5G前,全面屏是手机行业最大的风口”这句话已经应验,如今,“异形全面屏将成为中高端手机的标配”这句话再次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而且从华为、苹果等厂商的动作来看,市场的确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2017是全面屏元年,这两个观点很好地预见了行业走势,说出这两句话的人就是夏普手机全球CEO罗忠生。

能够正确预测行业发展趋势需要眼光,作为“全面屏鼻祖”夏普手机的掌门人,罗忠生纵横通信行业20年,历经全产业链磨炼,对行业发展有清楚的认知,这让罗忠生成为了全面屏手机的忠实布道者,甚至成为行业“预言家”。

全面屏元年 夏普手机罗忠生的两句预言皆成现实

人体工程学的“信徒”,坚信全面屏的力量

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罗忠生曾不止一次提到“人体工程学”。在他眼中,掌上产品的便携性,决定了手机尺寸不会无限放大,必须要符合人体工程学;然而,用户追求大屏视觉体验的需求,又要求手机必须扩大尺寸。他认为,解决这对矛盾的方法就是在手握感和屏幕尺寸之间找到平衡,具体的解决方案就是通过缩窄手机边框,实现屏幕尺寸变大,这种产品就是全面屏手机。

罗忠生认为,全面屏有能力改变手机行业,是未来发展趋势。成为夏普手机掌门人后,他更坚定了这种看法,于是就有了“5G前,全面屏是手机行业最大的风口”这句话。作为“全面屏鼻祖”,夏普手机最早提出全面屏概念,并且在今年8月份之前就已经推出了28款全面屏手机,夏普手机在全面屏领域的实力,让罗忠生为之振奋。

有了夏普手机这个“全面屏创新基地”后,罗忠生把他的想法融入到产品中,尤其对人体工程学的那份执念更是展现的淋漓尽致。夏普第29款全面屏手机美人尖AQUOS S2,机身尺寸为5.5英寸,拥有87.5%的屏占比,能够给用户带来震撼的大屏视觉体验。舒适的握感和完美的视觉体验带来的平衡,是人体工程学的又一次实践。

敏锐的企业掌舵人,看好异形屏的未来

夏普美人尖AQUOS S2上市后,迅速得到了市场认可,赢得销量和口碑的双丰收。随后,市场上相继出现了很多全面屏手机,罗忠生关于全面屏手机是行业未来的预言变为了现实。

市场目光除了关注夏普美人尖AQUOS S2的屏占比,还聚焦在它的“美人尖”上。“美人尖”的直接作用是让产品具备个性时尚美,但它的真正作用却远不止于此。其实,美人尖是“异形全面屏”技术的一种体现,此技术通过在屏幕上挖洞,把光线传感器和摄像头等部件集成在它的周围,减少开孔,让屏幕可视面积更大,被业内称为“黑科技”。

全面屏元年 夏普手机罗忠生的两句预言皆成现实

异形全面屏技术在缩窄产品上边框的同时,把前置摄像头留在了产品顶端,更符合用户的自拍体验,这是罗忠生和夏普手机对人体工程学的信仰。所谓英雄所见略同,随后上市的iPhone X,也采用了异形全面屏技术;如今有消息称,华为P11也可能采用异形全面屏。“异形全面屏将成为中高端手机标配”正在从预言变为现实。

两句话概括了全面屏元年的市场走势,体现出罗忠生和夏普手机对全面屏市场潮流的准确把握。2018年即将到来,夏普会推出新品全面屏手机,届时夏普手机又会通过哪项黑科技引领行业潮流,罗忠生又会抛出怎样的预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