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快公司》发布全球创新力榜单:腾讯、VIPKID领跑中国企业

近日,美国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快公司)发布“2018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苹果超越亚马逊位居榜首,腾讯位列第四名。榜单中,“中国军团”再次壮大,VIPKID、大疆分别位列第29位和35位。

据悉,《Fast Company》“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不仅能够反映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领域,也预示着全球商业未来发展趋势。它从创造性商业理念、增长速度快等多个维度层层筛选,在全球36个行业的350多家企业中评选出“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以及“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10强”榜单。

在“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50强”榜单中,苹果排名首位,Netflix和Square分居二、三名,腾讯排名第四,去年的榜首亚马逊跌落至第五名;美国户外装备品牌Patagonia(巴塔哥尼亚)、美国最大的连锁药店CVS Health、《华盛顿邮报》、瑞典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和NBA分别位列第六至十名。

在“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10强”榜单中,腾讯、VIPKID、大疆领衔中国创新榜,今日头条、阿里巴巴、滴滴等7家企业入围。

图片14.jpg 

其中,腾讯成为“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第一,入围理由是“内容为王”。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创新力大排名中,腾讯由去年的第12位上升至今年的第4位,力压美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亚马逊。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刚刚加入“全球独角兽”阵营的中国教育科技公司VIPKID首次入围创新榜单,在中国榜单中位居第二,并斩获全球创新力榜单第29名,其上榜理由为“让教育成为世界语言”。

据悉, VIPKID目前拥有超过3万名北美外教,平台通过在线方式将北美外教与超过20万名有英语学习需求的学生连接在一起,提供1对1的英语教学服务,极大推动了全球优质教育资源的高效流通。

作为全球创新企业的一匹“黑马”,VIPKID入围该榜单意味着其在教育领域的科技创新受到了全球认可。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表示:“作为一家全球教育科技公司,VIPKID的持续创新源于我们的使命——激发和赋能每一个孩子,让他们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Fast Company》杂志认为,今年的创新榜单令人振奋,中国企业的创新生态已经比美国硅谷更具竞争力,腾讯、VIPKID等10家企业在社交、教育、出行等领域取得的成绩是中国创新力量的有力证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