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一起作业召开新春发布会 或带来AI时代全新教育体验

前不久有消息称,国内知名K12在线教育平台一起作业已于去年完成由今日头条领投的2亿美元E轮融资。与此同时,一起作业官方又否认了这一金额,使得融资传闻扑朔迷离。但值得关注的是,一起作业官方近日正式宣布,将于3月20日举办新春发布会,届时,一起作业是否发生了融资、融资金额等消息都应该会有定论,而一起作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及新一年里教育行业的发展格局,势必也将更加明晰。

此前,徐小平、王强的真格基金、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等都曾出现在一起作业的投资名单中,再加上此次绯闻中的今日头条,投资阵容不可谓不引人瞩目。在这个背景下,一起作业本次发布会或将揭开其被数位明星投资人们关注的原因。

“智趣相投”主题揭露发布会AI元素

根据此次泄露的“智趣相投”主题,可以想象到,人工智能会成为一起作业本次发布会的主打概念。近年来,一起作业已经在着力推进基于技术手段的数据获取与内容推荐,例如其在2017年推出的足够复杂且颗粒度足够高的知识点标签体系。在该体系下,当学生或老师使用某个知识点时,都会为这个知识点的下一个使用者提供更加准确、更加科学的使用数据,从而实现题库的自我优化和自我扩充。

可以预见,在以数据为基础的AI时代到来时,拥有5000万用户的一起作业将迸发出巨大能量,其是否会在发布会上推出改变教育体验的“黑科技”也值得期待。

多产品矩阵带来更多想象力

自从2015年D轮融资之后,一起作业不仅将快乐学纳入麾下,还对家长通等产品进行了升级,形成了关联老师、学生及家长三方,囊括多课程及多教学模式的产品矩阵,如此看来,一起作业的业务已经远远超出了“作业”的范畴。可以肯定的是,建立起多产品矩阵的一起作业未来将不断加大技术方面的投入,也有可能在技术的基础上推出全新产品体系。

不难发现,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教育行业里的新旧更迭、技术变迁速度远超以往,相比同行,一起作业显得极为低调。两年后的今天,当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正在改变教育逻辑和教育方式时,作为在线教育行业的头部企业,一起作业将如何应对,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另附一起作业大事记(来自官网):

2017砥砺奋进

注册用户突破5000万,其中学生用户突破3000万;成为《经济学人》中国智能教育唯一代表案例;作为在线教育代表企业,再登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6百尺竿头

注册学生用户突破2000万;启用全新品牌标识;完成K12领域全学科、全学段布局;作为全球教育行业的唯一代表,登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演讲台

2015纵情驰骋

学生移动端正式上线;完成D轮1亿美元融资,成为中国K12在线教育领域单笔数额最大的一次融资;参加全国第七次少代会,登上《新闻联播》

2014锐意进取

注册学生用户突破1000万;教师、家长微信端上线;作为中国在线教育的唯一代表,登上哈佛大学讲堂;完成C轮2000万美元融资

2013破壁前行

学生累计使用突破1亿次;单日学生作业人数突破10万;小学数学产品上线;完成B轮1000万美元融资;作为中国在线教育代表,被BBC报道

2012上下求索

注册学生用户突破100万;完成A轮融资500万美元;成为国家级“十二五”课题《新课标形势下小学英语网络作业形式探究》研究平台

2011从零到一

一起作业正式上线,推出小学英语在线作业产品,成为中国第一个K12在线作业平台;第一个学生用户来自北京市中关村第二小学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