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天津共享单车展开新一轮蓝绿大战 马路堆车抢占黄线区惹人嫌

近一年来,作为天津慢行交通理念的体现之一,共享单车的普及和使用率极高,给市民们带来大量方便的同时,车辆占压盲道、禁停区、占用车行道等乱停放现象也随之而来,给市民们带来了很多困扰。早在去年11月,执法部门便针对共享单车无序停放影响交通的问题,共同开展了联合治理整治行动,还小白楼地铁站、西康路、滨江道等“顽疾”区域,还城市以洁净。

但是近日,随着多家新晋共享单车品牌的涌入,一下子让天津这一年的共享单车环境一下子回到解放前。

滨海的青桔单车直接把车辆码放在禁停黄线区,阻碍市民出行,工作人员还熟视无睹。

每天早上,卫国道附近马路上都堆满了哈罗单车,甚至都停在了马路中央,不但阻碍了人们骑行自行车和电动车,甚至都对机动车的正常行驶造成影响。

这样罗列车一排堆在马路上,让其他人正常停放单车也变得麻烦,容易造成更大范围的共享单车乱停放行为。

这几辆哈罗单车因为占道甚至还被行人放进了路边的花坛中,这种“行为艺术”可是非常之危险。

希望这些新进入天津的共享单车品牌可以有效监管自己的单车以及单车运维人员,按规投放单车,而不是为了抢占地盘而无序大量进行投放,并且能够加强监管及用户教育,不要让共享单车变成城市垃圾,将之前一年政府及单车运营商的努力付诸东流。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