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家电数码> 正文

同为骁龙710处理器魅族16X和360手机N7 Pro谁更值?

9月19日,魅族16X如期发布,配置和售价情况与此前网络爆料大同小异,搭载骁龙710处理器,6GB运存,64GB和128GB两种内存版本售价分别为2098元、2398元,比8月21日发布的使用同样处理器的360手机N7 Pro同内存版贵了99元。那么,魅族16X和360手机N7 Pro谁更具性价比?谁的表现更水桶?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外观对比:双面玻璃V金属机身

魅族16X采用一体化成型金属机身设计,这一材质,目前多见于千元机甚至百元机。360手机N7 Pro使用的是双面玻璃机身,虽然对于手机机身材质,不同消费者有不同见解,但整体来说,玻璃机身相对于金属机身,在颜值方面有更好表现,更加时尚、靓丽、大气,更加高档。

因此,现在市面上正在热销的中高端机型,多采用这一材质方案。而在710骁龙家族中,使用金属机身的,貌似只有魅族16X一款,其他如小米8SE、坚果Pro2S使用的都是和360手机N7 Pro同样的玻璃机身,从中不难看出,各家手机厂商对金属机身和玻璃机身的定位。

屏幕对比:5.99英寸V 6英寸

屏幕方面,魅族16X和360手机N7 Pro均配备了当前已成为主流的18:9全面屏,清爽无刘海设计,分辨率为2160×1080像素,屏幕尺寸基本相同,其中魅族16X为6英寸,360手机N7 Pro为5.99英寸。

其中360手机N7 Pro由于采用了无刘海的“前6英寸对脸”和后置横排“双眼”式的摄像头排布方案,整机的设计语言在全民跟风iPhone X的时代显得十分别致。同时,重新规划的堆叠设计和内部排布,也使得它在拥有大容量电池的前提下,仍然保持着仅有7.7mm厚的纤薄机身,整体造型刚健灵动,具有浓烈的文艺气息。

相比之下,魅族16X的造型中规中矩,后置摄像头布局仍然采用竖排设计,传统气息浓郁。

续航对比:4000mAh V 3100mAh

手机续航能力强弱关乎到用户日常用机体验,毕竟在实际使用时,没有谁愿意遭遇电量时时告急和必须一天一充的尴尬,两款机型,在这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

360手机麾下产品一向以长续航著称,360手机N7 Pro自然也不例外,在纤薄的机身中配备了4000mAh容量电池,正常用机环境下可续航两天。魅族16X配备的则是一枚3100mAh容量电池,续航性能相对较弱。

除此之外,两款机型配备的的电池都支持18W快充技术,充电速度较快,可免去长久等待之苦。

拍照对比:四摄V三摄

拍照方面,魅族16X将16th一套完整地移植了过来,后置1200万+2000万像素,光圈f/1.8+f/2.6,支持人像背景虚化、3倍变焦;前置2000万像素,f/2.0光圈,支持背景软件虚化。

360手机N7 Pro则在2000元价位中,罕见地配备了AI四摄镜头。

后置1200万像素+200万像素,其中主摄像头拥有f/1.8超大光圈,单像素尺寸达1.25μm,配合f/1.8超大光圈,进光量大幅提升,确保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得到一张色彩逼真,清晰靓丽的照片。

前置1600万+ 200万像素摄像头,结合SenseTime智能虚化算法,能够拍出更逼真的虚化美颜照片。同时,支持基于AI智能引擎加持的先进美颜算法,可根据每个人年龄和性别的不同,针对性地调整策略,进行深度美颜。

性价比对比:1999元 V 2099元

从上面简单对比不难看出,就整体表现来看,360手机N7 Pro无论是在颜值、机身材质、续航和前置拍照方面,都占有优势。

而在用户最为关心的售价方面,360手机N7 Pro 6+64GB和6+128GB版分别为1999元、2299元,相对于魅族16X同内存版均便宜了99元。

同时,购机用户,还可获得包括肤感手机壳、钢化膜以及价值149元的360 DM2018耳机在内的总价值不下于200元的礼品,使得360手机N7 Pro在原有的售价亲民的基础,进一步凸显高性价比。

目前,两款机型正在热销,近期有购机需求的用户不妨关注。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