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秀单杠、说相声和唱快板,微视带你发现天津不一样的“哏”味!

作为中华大地上行走的段子手,天津人的幽默感岂是一个“哏儿”字了得!

这不,腾讯微视搭档湖南卫视推出的中国首档城市魅力创拍节目《快乐哆唻咪》,本期也来到了天津,360度无死角地尝了一把天津的哏味!

“卫子嘴”郭麒麟本土作战,快板相声演绎中国传统说唱!

“竹板儿这么一打呀,是别的咱不夸!”作为相声发源地之一和快板代表城市,那天津的“哏儿味”可是与生俱来的,这里的人从老到小,都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段子手”气质。

作为中国传统说唱艺术的快板,在天津被充分发扬光大,还玩出了自己的“哏”! 这不,在天津古文化街受快板文化熏陶的黄星皓小朋友,就秀出了“边玩滑板边打快板”的“双板合一”绝技,有木有种文化交融的feel?

天津人对快板文化的教育也十分重视!刘维和张大碗子就来到了全国唯一培养曲艺人才的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偷师”快板文化,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热心助力拍摄,让刘维喜提“女朋友”张大碗子,用快板打出“天津爱情故事”。

除了无处不见的快板元素,相声文化也顺利在节目中C位出道。本期“德云小哥”郭麒麟作为神秘嘉宾空降天津,继承老爸郭德纲“才艺光环”的他,可以说充分展示了天津人的哏味。一上场就自嘲“沙僧”贡献一波笑料,这和大老师你来我往的逗趣劲儿,唱出了“逗哏”PK“捧哏”的味道,连紧张的快板boy都被他成功逗笑。

天津老少活力秀“哏”,老头老太硬核开挂

除了“哏”味十足的幽默感,天津的老老少少也是活力开挂!

别的城市中老年都是集体跳广场舞,天津老头老太是真硬核!一言不合就甩个单杠、来个吊环,看得杨迪和小冰叹为观止~大爷PK不过,杨迪又在挨打的边缘疯狂试探,和公园里小朋友PK拳击,最后果然是招架不住“暴击”被KO,溜了溜了……

大张伟这边也是和天津的老老少少“杠”上了,67岁老大爷秀花式轮滑,张嘴就给自己加戏,自称是天津文化中心一道风景线,连大张伟都招架不住!更是被身怀“十八般武艺”的小朋友强势“碾压”,“灰大叔、灰大哥、灰大爷?”大老师一下子换三个辈分……

最懂天津的郭麒麟,道出了这座城市的“秘密”——在天津,任何时间点都会有不同年龄层的人在运动。这大概就是这个城市,拥有无限发展可能的“活力”基础吧!

玩“哏”不能停,微视黑科技拍出天津味

天津人,天津卫,天津就是哏!大张伟、郭麒麟和肥仔一组,将糖画、风筝、狗不理大包子融合在一起,天津味十足~

为了更好地记录下天津的哏味,节目嘉宾拍摄也离不开微视三件套的支持。微视摄像机配合特殊的微视滤镜画风,融合了天津卫“古”和“今”,拍出了天津城市宣传片的质感。而杨迪和小冰用微视云台和微视摄像机,留下天津老头老太们的运动瞬间~

节目最后,微视短视频创作人肥仔在郭麒麟的帮助下成功晋级!不过,喜欢小冰和张大碗子的朋友们也不用灰心,快来微视APP投票,帮助他们获取返场资格!

听说下一期节目将会“打卡”杭州,究竟会在那里上演怎样的故事呢?记得锁定湖南卫视每周六晚的《快乐哆咪》,和微视一同解锁城市新趣味!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