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科学探索> 正文

帕克到达首个近日点:刷新人造物体接近太阳最新记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美国宇航局宣称,帕克太阳探测器刷新了人造物体接近太阳的最新记录。

科学家计算显示,帕克太阳探测器于北京时间11月6日11点28分,抵达距离太阳最近的地点,这是第一个近日点,它与太阳表面仅距2400万公里,时速34.3万公里。之前记录是“太阳神2号”飞船于1976年4月份创造的,距离太阳表面4345万公里。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帕克太阳探测器项目主管安迪·德里斯曼(Andy Driesman)在声明中称,帕克太阳探测器发射仅78天,目前它比历史上任何航天器都更接近太阳。

2018年8月12日凌晨,帕克太阳探测器搭载“阿特拉斯V号”火箭升空。这项耗资15亿美元的太空任务将使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太阳,帕克探测器是第一个穿越日冕层的航天器,日冕层是太阳大气最外层。

据悉,为了承受接近2500华氏度的高温,帕克探测器被一个4.5英寸厚的碳复合材料屏蔽层保护着。美国宇航局表示,在此次史诗般的太空旅行中,帕克太阳探测器将面临“残酷”高温和辐射,预计最近距离将达到距离太阳表面616万公里,比之前“太阳神2号”飞船与太阳表面的距离近7倍。

利用金星引力作用,帕克探测器将在7年时间里完成7次飞越太阳表面,逐渐使其轨道距离太阳越来越近。预计2024年近日距离飞行时,时速将达到69万公里,创造人造航天器最快速度。

据了解,帕克探测器在飞行过程中无法与地球保持通信,因为太阳会产生大量无线电波,甚至会屏蔽航天器信号。但是帕克探测器是采用自动维修模式,能够自动排除故障,并能在强烈的太阳热量下保持安全性。(叶倾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