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连尚网络张发有:网络基础差是东南亚发展互联网的挑战

11月8日,连尚网络联合创始人张发有受邀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并在《海峡两岸暨港澳互联网发展论坛》发表演讲。张发有表示,由于解决了“免费连接网络”这个全民需求痛点,WiFi万能钥匙在短短几年内发展成为了全球用户规模最大的独角兽,连尚网络也希望将WiFi万能钥匙在国内的经验复制到海外去。

WiFi万能钥匙是一款为全球用户提供免费上网服务的应用,根据App Annie发布的数据,2017年,全球十大月活跃用户数最大的App中,WiFi万能钥匙排名第九,和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一样,都是最受全球用户喜欢的产品。

WiFi万能钥匙出海始于2015年,当时,WiFi万能钥匙在国内的业务发展已经相对成熟,开始将眼光投向更广阔的地区。通过实地调研与数据报告,张发有发现,在海外,还有很多国家和地区的网络渗透率人仍然很低,上网的方式单一、落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同样也需要有连接世界的渴望,他们也在经历移动互联网兴起的过程,这个发展轨迹与中国市场非常类似。

因此,连尚网络在2015年5月正式以新加坡为基点开始国际化业务。三年以来,WiFi万能钥匙已经覆盖了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东南亚地区是重要的战略腹地。

在张发有看来,东南亚各国发展互联网产业仍然面临一些挑战,主要包括四点:一是缺乏互联网产业相关的本地人才,二是本地企业做互联网产品的思路不够成熟,三是移动设备性能相对落后,四是网络基础状况较差。

最后一点,即是WiFi万能钥匙国际化业务想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如何在较短时间内,帮助海外地区用户快速实现免费上网。

一方面,连尚网络加大了在东南亚重点区域的投入,让更多有需求的用户了解WiFi万能钥匙;另一方面,通过多元化方式鼓励当地商户在WiFi万能钥匙平台上分享他们的网络,并予以回馈。

目前,WiFi万能钥匙在东南亚地区发展最好的区域市场是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以越南市场为例,WiFi万能钥匙在越南的Google Play工具榜稳居前列,去年更是长达六个月蝉联免费工具榜第一名。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高峰会议之一。今年,WiFi万能钥匙又一次成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4家官方合作伙伴之一,这也是除东道主阿里巴巴外,唯一一家连续四年(2015年-2018年)成为大会官方合作伙伴的互联网企业。同时,WiFi万能钥匙和阿里巴巴还被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评选为大会五周年优秀合作伙伴。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