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ofo将发布“升级版”用户停车规范 用户需在指定区域停车

12月6日,ofo小黄车对外公告称,将从2018年12月10日起公布并在全国范围逐步推行新版《ofo共享单车用户停车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规范》内容分为指定停车区和禁停区两部分,旨在通过奖惩结合的举措,引导用户规范停车,营造良好的城市出行环境。ofo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前ofo在广州、深圳等部分城市推出的禁停区相比,此次改革侧重于引导用户在指定地点停车,管理幅度大幅提升,可以说是用户停车规范的全新“升级版”。  

 

 

 

据了解,共享单车经过三年的发展,已成为城市慢行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成为市民出行的新选择。然而,随着共享单车品牌和车辆数量的增多,乱停乱放、无序占道、私藏私占等行业性问题相继而生,不仅影响市民的正常使用,也增加了共享单车企业的运营成本。此前,交通部及各地政府相继出台《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ofo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广州、深圳等部分城市,结合电子围栏技术,配合政府制定的规范停车区域,落实推出了相应的停车规范。

即将发布的新版《规范》,则是一次全新升级。据ofo方面介绍,新版停车规范除政府规定禁停区域外,还将指定可停车区域,即在非指定区域停车的用户将被视为不规范停车。指定停车区域将由“城市主要道路两侧符合政府部门规划的停车区域”和“根据骑行数据聚合的用户常用停车点”两部分构成。届时,用户可在ofo app上查看带有标识的停车区,用户骑行结束后,如果在停车区内落锁停车,可正常结费。若在非指定区域停车,则会收到平台提示,具体规范细则将在近期随城市开放陆续公布。

ofo国内运营事业部总经理周伟国表示:“ofo始终在探索便捷性与规范性用车的平衡点,诸如此前做过的电子围栏、道钉等技术性探索,此次引入停车地点规范,更是在共享单车行业进入到从增量管理到存量治理的新背景下,进一步落实用户、企业、政府三方的共管共治。只有三方角色到位,责任明晰,行动落实,才能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给用户和社会带来更加便捷、规范的出行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称,对于企业和政府来说,回收处理单车的成本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采取措施引导用户规范停车,则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运维人员的工作量,为共享单车公司省去部分运营成本,也可以有效缓解政府管理压力,为用户创造良好的城市出行环境,ofo此举将创造用户、企业、政府三方共赢的新局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