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科技频道> IT业界> 正文

技术赋能制造:国美“家·生活”战略成果落地世界智能大会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开幕式和主峰会结束后,5月17日围绕各行业智能化主题的分论坛接踵而至、异彩纷呈,来自政府、联盟协会、高校、媒体以及行业领军企业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针对人工智能应用于各行各业所取得的可喜成果及发展前景进行了集中而深入的探讨和分享。同时,济济一堂的大会盛况也吸引了众多中央及天津区域媒体走进会场和展区参观交流。

17日上午,国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燕松先生就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参展情况、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和国美在构建智能产业生态方面的能力和实践,与多家媒体集中交流。在提到国美智能自身定位时,他指出,“国美集团在推行 “家·生活”战略的同时,也意味着切换了更大的赛道,从传统的家电经营步入到“家·生活”整体解决方案的赛道,我认为能把它们串在一起的就是国美智能这个角色。未来IoT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生动而·有趣的全新场景体验。”

17日下午,国美智能CTO李一冰受邀出席“ 城市云与城市智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生态开放:智享美好家•生活》的主题演讲,与来自波兰、国家发改委、中国工程院以及阿里巴巴、麦肯锡、福特智能出行、紫光云等企业的嘉宾一道共同分享了国美在Iot 建设、技术赋能制造、厂商联合开发等领域的成果与愿景。

据李一冰介绍,国美智能结合硬件+软件层面的深度定制,已实现围绕家电、家居设备使用时长、故障状态等维度的智能化提醒服务。未来,用户只需要使用国美智能APP,就可以实现对客厅、卧室、厨房、卫浴、安防等不同场景中的家居设备进行在线智能检测的功能。听上去很“黑科技”的这套方案,其实只是国美智能正在创建的智能世界的冰山一角。

在万物互联的新趋势下,作为国美集团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重要引擎,国美智能借助于国美集团的供应链和数据优势,早早起步布局物联网领域,目前已完成了“硬件+软件+IoT云平台”解决方案的模式创新。对于各家居厂商来说,只要通过云对云、云对端两种方式对接国美云平台,就可以通过平台让技术和服务实现和消费者对接。而消费者只需要下载国美智能APP,就可以把家里有的比如海尔冰箱,格力空调,美的空调扇等家电设备以及智能音箱、TV、魔镜、带屏冰箱等新派智能设备连接到APP上,并实现手机一键操作所有智能家电家居产品。据李一冰透露,现在国美智能已经接入厂家大约有110家,平台已经超过200个品类,平台控制属性已有2万多种,平台已接入设备大约已经200万,消费者只需下载国美智能APP,即实现跨品牌、跨品类的智能设备连接和智能操作。

目前,国美供应链和服务系统与国美智能APP已经实现互联共通,国美智能APP4.0可实现已接入设备实时报警提醒,APP客户端上展现的通联网设备实时状态分析,监控设备故障等,会通过IoT平台大数据处理和计算能力实现实时上报,国美管家在接到信号后,国美“送装一体”的服务资源和直接触达客户的反应能力,为用户提供及时的清洗、维修和更换等服务,实现真正的“万物无忧,一键搞定”。

李一冰说:“万物互联是实现智慧家庭生活核心的基石,目前智能家居行业,多数品牌服务商均需要用户下载自家APP才能操控,无形中为用户尤其老人和孩子使用智能家带来了门槛。而国美智能就是把成千上万的APP“变”成一个,一起解决所有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